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原来肥不肥也跟早餐有关 千万不能吃的催肥早餐

2013-08-08 10:04:47  来源:光明网    转载

早餐对每一个人来说都很重要,为了减肥放弃早餐是极不明智的行为,正确的早餐不仅可以提供所需能量,而且还有助于减肥,但是,有的早餐不仅不健康,还会催肥。那么都有哪些是催肥的早餐呢?

催肥早餐1:传统早餐

解读:油条、油饼是高温油炸食品,食物经过高温油炸之后,营养素会被破坏,还会产生致癌物质;不但油条、油饼很“油”,烧饼、煎饺等早点油脂量明显超标,不宜长期使用。

建议:早餐一定要搭配有蔬菜或者水果,中式早餐一星期不宜食用超过一次,而且当天的午、晚两餐要尽量清淡,不要再吃炸、煎、炒的食物,且并多补充蔬菜。

催肥早餐2:隔夜早餐

解读:不少懒惰的mm一定喜欢晚上多做一些主食,第二天早上做炒饭,或者把隔夜饭煲粥当早餐,甚至还会有不少人把隔夜的饭菜搞个大杂烩吧?这样的早餐做起来很快,而且看起来比外面的早餐干净,也省钱。可是,剩饭菜隔夜后,蔬菜可能产生亚硝酸(一种致癌物质),吃进去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很大危害。

建议:吃剩的蔬菜一定不要再吃;把剩余的主食做早餐则一定要保存好,以免变质;从冰箱里拿出来的食物要加热透

催肥早餐3:西式快餐

解读:麦当劳和kfc都标榜自己供应的是营养早餐,而且7-11之类的便利店也会提供西式早餐,如:汉堡包、油炸鸡翅等。ol们一直都对这样的早晨偏爱有加,先不提电视里kfc的广告多诱人,就算是搭地铁,啃着汉堡也比嚼着小笼包看起来优雅多了。其实,虽然西式快餐的早晨的热量已经比他们提供的正餐热量低很多,可是和中餐相比热量还是高了一截。而且,你真的相信汉堡里薄薄的一片生菜能满足你整个上午身体对维生素的需求吗?

建议:选择西式快餐做早餐,应该再加上水果或蔬菜汤等,以维持营养均衡,保证各种营养素的摄入。另外最好不要长期食用,以免油脂摄入超标。

催肥早餐4:零食早餐

解读:很多上班族都喜欢在家里或公司放一些各种零食,如雪饼、饼干、巧克力等,以备不时之需。而早上起来后,时间不是很充裕,就往往顺手拿起零食做早餐了。其实,平时肚子饿了吃点饼干、巧克力等零食是可以的,但是用零食充当每天三餐中最重要的早餐,那就是非常不科学的了。零食多数属于干食,对于早晨处于半脱水状态的人体来说,是不利于消化吸收的。而且饼干等零食主要原料是谷物,虽然能在短时间内提供能量,但很快会使人体再次感到饥饿,临近中午时血糖水平会明显下降,早餐吃零食容易导致营养不足,导致体质下降,容易引起各种疾病入侵。

建议:不宜以零食代替早餐,尤其不要吃太多的干食。早餐食物中应该含有足够的水分。如果当天的早餐水分太少,那么一定要记得多喝一杯水来弥补。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要想减肥千万不能吃柿子

柿子含有大量的果胶和一些可溶性收敛剂成分,这些物质在饭后有利于消化和吸收,但是如果是空腹吃的话,那么会导致胃部出现大量的胃酸,这就对人体……详细>>

肉类8个部位千万不能吃:鸡头猪脖子

肉类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食物,而动物身上大部分的部位都能够用于食用,不过有些部位是你如何也不能吃的,否则容易生出健康问题。详细>>

高血压千万不能吃哪些东西?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病,以往很多人都认为只有中老年人才会有高血压,而如今高血压的低龄化现象却日益明显。高血压这个病不仅需要药物长期控制……详细>>

减肥黄金期千万不能错过

夜间睡眠时候,身体各个器官依然在工作,会产生毒素,血液也比较粘稠,不利于循环。清晨醒来,空腹喝一杯白开水能够能促进血液循环,帮助排除体内……详细>>

早餐吃的多瘦的快 早餐减肥食谱推荐

早餐是一天当中的的第一餐,也是最重要的一餐,特别是对于想减肥的人来说,吃好每天第一餐,可以更好的达到健康减肥的效果。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 秦鉴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