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乘客吃头等舱飞机餐腹泻 夏季拉肚子怎么办

2013-07-26 11:46:28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南航CZ3243航班头等舱乘客徐先生在经停无锡时,食用了南航的餐食,起飞后严重腹泻,几近脱水。徐先生投诉后,历时半个月,南航各相关部门之间相互推诿,截至目前仍未给出满意答复。徐先生戏称,南航应该改名为难行。

目前,经过多次协商,双方就如何具体解决尚未达成一致,目前此投诉还在处理过程中。

为什么会发生腹泻呢?跟所吃的食物有关

引起腹泻的原因很多,常见的有进食不洁或饮食不当、小腹受凉、精神过度紧张、焦虑抑郁等,也会导致肠胃功能紊乱,引起腹泻、腹痛等症状。引起夏季腹泻的常见原因即受凉、饮食不当等。

1、若受了凉,特别是小腹受凉,亦会导致腹泻。此类腹泻的特点是腹部咕噜作响,同时大便烯烂,原因是肠道因发炎而加速蠕动,同时将肠内尚未完全消化和吸收的食物,以及大量水分排出体外,因此排出不成形的粪水。

2、另外一个引起夏季腹泻的主要原因即食物过敏,以致影响消化吸收,例如许多人因缺乏乳糖酵素,无法消化牛奶或乳类制品的乳糖。一但进食此类食物,便会腹泻。

知道了夏季腹泻的原因有哪些,另外,保持良好的心情,对预防腹泻有良好作用。具体做法:

1) 如果拉肚子不太严重,只是肚子有些腹泻的不适,一天拉肚子不超过五次,并且没有发烧、呕吐、全身出汗的感觉,就可以先吃些止泻的药。

2) 如果是病菌引起的炎症性腹泻,一般会同时伴有发烧症状,可以吃抗生素、止泻类药物氟派酸来治疗拉肚子。

3) 如果是受凉引起的腹泻,可以通过避免着凉来阻止进一步的拉肚子。服用藿香正气水缓解拉肚子症状也可行。

4) 生活中预防拉肚子也很重要。吃东西要注意卫生,不要吃太多凉的食物,不要贪图凉快空调吹太多。

拉肚子一般不会持续很长时间,出现拉肚子了以后不用着急,中医方面的医生认为,只要对症去治疗一般的都能很快好起来。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杨梅拉肚子怎么办

一种简单的解决办法就是食用生姜,可通过加快食物从胃部流入小肠的速度,起到缓解恶心的作用。吃得太多感到恶心时,喝点生姜茶,将生姜切碎泡在水……详细>>

吃枇杷拉肚子怎么办

如果吃枇杷出现拉肚子的情况,要立即停止继续食用枇杷,以免加重拉肚子的情况。详细>>

吃雪莲果拉肚子怎么办

雪莲果,最好不要乱吃,南美洲土著人吃的不一定就是好东西,不是所有东西对人体都有益的。建议观察一下,必要时用点保济丸。腹泻严重时可以考虑适……详细>>

总是腹泻或是大病 经常拉肚子吃什么调理好

青壮年反复腹泻、腹痛甚至便血,或许已经患上炎症性肠病。详细>>

吃红毛丹拉肚子怎么办

多喝水。腹泻病人由于大量的排便,导致身体严重缺水和电解质紊乱,此时必须补充大量的水分。含有氯化钠、氯化钾和葡萄糖、枸橼酸钠的补液盐是理想……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