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提高免疫 > 增强免疫力方法 > 正文

如何提高免疫力?18招让你免疫力迅速UP

2013-07-22 14:22:20  来源:新华网健康频道    转载

夏季,造就了细菌病毒疯狂的滋生。我们要怎样更好的抵抗这些细菌病毒的侵袭呢?提高自身免疫力是最明智的选择,那么应该如何提高免疫力呢?下面,小编告诉你十八个妙招!

(1)找朋友谈心

的朋友聊天,可以令人心情愉快。

(2)吃一些动物的肝脏

动物的肝脏富含多种有助于促进免疫功能的物质,例如有叶酸、硒、锌、镁、铁、铜,以及B6,B12等。

(3)玩填字游戏

大脑中负责记性,判断及抽象思维等功能的部位若受刺激,T细胞的数量也许有增加。因此,最好多抽空玩一下填字游戏或棋类活动。

(4)居室环保

含铅的油漆,以及潮湿地窑里地毯中的有毒微菌,都有可能损害免税功能。

(5)充足的睡眠

人进入睡眠状态后,各种有助于增强免疫功能的作用过程,便随即一一开始。如果每日睡眠少于7-8小时,患病的几率就可能增加。

(6)饮食均衡

精神紧张、酗酒和饮食不平衡等都会影响肠内细菌,削弱抗病能力。酸奶等含有的养生细胞(即所谓的“有益”细菌)也许可以纠正这种失衡。

(7)适量补充铁质

铁质可以增加免疫力,一般而言,育龄期的妇女较可能缺少这种矿物质。但要注意:每日最多只可摄取铁质45毫克,因为过量铁质可能有害。

(8)多喝水,少喝汽水

多喝水可使口腔和鼻腔内黏膜保持湿润,从而可有效发挥捕捉病菌的功能。多喝水也会让你感觉更有活力。

(9)在谷物和烘烤食品中掺入麦麸

麦麸含有可增强免疫功能的镁、锌、硒。每日摄取适量麦麸可使身体减少制造雌二醇一种可能引起癌症的雌激素。

(10)开怀大笑

一些研究发现,开怀大笑也许有助于增强免疫力,因为大笑可使皮质醇减少,而皮质醇往往抑制免疫功能。

(11)少量饮酒

如果你真的很想喝酒,就喝杯红酒吧。大多数酒精饮料都会抑制免疫系统,红酒含有若干有助于健心并增强免疫功能的抗氧化物质。

(12)疾走

每星期疾走5次,每次45分钟,可大大增强免疫系统的功能,患病几率减少一半。戴上“随身听”疾走,效果会更佳,因为歌曲和音乐可使身体多制造些免疫球蛋白A。

(13)按摩

按摩可以防止淋巴管堵塞,使免疫系统保持畅通。按摩能消除疲劳与紧张。

(14)参加有氧运动

进行有氧锻炼对提高免疫力有一定的作用,中年人可在周末时出门郊游,有慢性病的老年人则要避免心脏负担过重,可选择在早晨或饭后进行慢走,然后再渐渐过渡到“疾走族”行列,中间要有一个逐渐适应的过程。尽可能到户外或郊外呼吸新鲜空气,避免去人多的地方锻炼。不能运动得太剧烈,否则将导致过度疲劳,效果适得其反。

(15)不妨吃点海鲜

海鲜无论以何种方式烹调,都含有丰富的铁、锌、镁、硒、铜等有助促进免疫功能的矿物质。

(16)避开烈日

太阳光中的紫外线A和紫外线B可能损害免疫功能,因为这两种射线会杀死T细胞,也会将皮肤上启动免疫功能的细胞杀死。

(17)静坐冥想

静坐冥想能帮助人消除紧张,增进健康,但必须持之以恒才有效果。

(18)倾情歌唱

若倾情投入地唱歌,唾液中免疫球蛋白A的数量会显著增加。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提高免疫力?提高免疫力的9大奇招

身体虚弱、动不动就感冒生病?也许很大原因是你的身体免疫力低下。如何提高免疫力?提高免疫力的方法有很多,就连闻巧克力、晒太阳都可以增强你……详细>>

如何提高免疫力?按摩6个部位提高免疫力

是不是觉得很懒得动呢?是不是又觉得自己吃得多动得少身体免疫力越来越低了呢?你想要拥有棒棒的身体吗?如何如何提高免疫力?现在小编给各位推……详细>>

如何提高免疫力?8种提高免疫力的食物点点看

你有没有发现,生活中有的人动不动就容易感冒,这是为什么呢?原因在于其体内的免疫力低下,容易被病毒攻击,所以想要预防感冒首要的就是提高免……详细>>

如何提高免疫力?提高免疫力的食物让你身体倍儿棒

现在人人都是工作学习繁忙、生活压力大,导致免疫力下降,提高免疫力已是刻不容缓的了,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提高免疫力呢?这几款提高免疫力的食物……详细>>

免疫力降低5信号 提高免疫力的食物

气温骤降,又到了感冒多发时节,其实,你的身体可能早就拉响了警报。下面,提醒大家如果生活中出现以下5个讯号,就该增强免疫力了。详细>>

  • 秦鉴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