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肚子痛不要忍 女人警惕五种腹痛或成病

2013-07-08 10:47:07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千万不要以为女人腹痛只是因为受凉,不同的部位,不同症状的疼痛预示着不同的疾患。不同年龄女性的腹痛原因主要分5种:

排卵性腹痛。月经来潮前两周左右正好是排卵期。此时卵泡破裂,卵泡液会刺激腹膜,因此女性会出现左右交替、每月一次的轻微腹痛。多表现为一侧隐痛、钝痛或坠胀样疼痛。短则数小时,最长不超过2天。这种疼痛属于生理性问题,不需处理。

痛经。痛经分为原发性与继发性两种。前者常见于未婚少女,与体内前列腺素水平有关,结婚生子后会有所缓解。如果婚后痛经越发严重,就要当心妇科疾病了。最常见的如子宫内膜异位症,这就是继发性痛经。疼痛感会逐渐加重,非经期小腹隐痛,月经前后加重。这种疼痛需要进行治疗。

卵巢囊肿。如果身体右侧突然刺痛,就像被钉子戳了似的,且伴有恶心、呕吐和发烧,很可能是卵巢囊肿蒂扭转或穿孔。此时腹部还会有明显的压痛和肌肉紧张感,需要马上到医院接受治疗。

慢性盆腔炎。慢性盆腔炎引起的下腹痛一般在劳累、性生活后及月经前后加重,有些人会感到疲乏、失眠,需要进行检查及治疗。

节育环嵌顿。40岁后,女性宫颈、宫体逐渐萎缩,而节育环的大小不变,就会卡在子宫里,甚至出现异位,伴有腰痛、腹痛、小腹下坠或不规则流血等。这被称为节育环嵌顿,绝经时间越长,节育环嵌顿的几率越高,取出困难也就越大。建议女性若确定已绝经,应及时取出节育环。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五种姿势最伤女人,尤其是第三个,很多女人都不知道

女性都想拥有婀娜多姿的身材,而在生活当中很多女性因为错误的知识导致整体不够优雅,也导致健康在不经意间逐渐消失,因此女性想要健康以及想保持……详细>>

嗓子痛怎么办?五润喉水果巧帮忙

嗓子痛怎么办?其实,秋季嗓子痛多由上火所致,因此缓解嗓子痛就需降火。那么有什么方法可降火缓解嗓子痛呢?下面小编推荐介绍几种日常润喉的水……详细>>

最养女人的五种臭味食物

别以为只有色香味俱全的食物才是好东西哦,生活中有很多带着独特“香味”的食物不仅美味还有益健康呢。或许食物本身具有臭味,让你避而远之,但是……详细>>

这五种女人当心别变成怨妇

一说到怨妇,也许大家的脑海里就会出现一个头发散乱,两眼无光,一脸怨气的女人,相信没有女人愿意自己成为一个怨妇,可是太多的不如意,把多少……详细>>

职场女人失败的五种原因

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