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更年期症状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男人也会有更年期 男人更年期症状与预防法详解

2013-07-04 09:12:07  来源:新浪网    转载

不仅仅是只有女人有更年期,男人也是存在更年期的。男人的更年期的年龄各不相同。中医指出,男性更年期是一个特殊体质的状态,是体质状态由盛转衰的转折点。那么,男人更年期的症状有哪些?如何缓解更年期症状?下面小编就来详细介绍下:

男人更年期症状:

体味会加重

首先是口臭带来的味道;其次,老人汗腺萎缩,肌体去除脏物的能力减弱,同样也导致有体味;再有就是老人经常憋不住尿,要是不经常换洗,也会导致身体有味。

牙齿会变脏

唾液可冲掉牙齿上的细菌,但是人40岁后唾液减少,带走细菌的能力减弱,使齿龈容易腐烂变质。尤其牙上的珐琅也会变薄没光泽,牙齿中的象牙质增厚,牙齿开始发黄。即使不抽烟的老人也会这样。因此建议老人2~3年洗一次牙。

上楼气喘

衰老首先就会出现全身血管硬化,心肌供血不好,心脏功能减退,身体就表现出没有力气。除此之外,正常人呼吸后残留物质不会太多,而老人会残留很多,使肺泡功能减弱,喘气明显。老人肌肉功能开始萎缩,也会加重气喘。

听力会下降

从50岁开始,人耳朵中的很多“零件”开始出现问题,音调的辨别能力,尤其是高频声音的辨别越来越困难。这是内听动脉供血不足,内耳迷路缺血所导致的。

男性勃起角度变低

30岁以后男性功能减退,每5年下降30%。进入老年后,雄性激素水平下降,50~70岁更加明显。

絮叨

男性更年期也是男性体质从鼎盛进入衰退的一个转折点,此时雄性激素水平下降,人变得爱絮叨起来,多发于50岁左右。

击退男人更年期的六种食疗方:

枸杞肉丝 冬笋枸杞、冬笋各30克,瘦猪肉10克,猪油、食盐、酱油、淀粉各适量。炒锅放入猪油烧热,投入肉丝和笋丝炒至熟,放入其它作料即成。每日1次。适用于头目昏眩、面色晦暗、心烦易怒、手足心热等。

莲子百合粥 莲子、百合、粳米各30克同煮粥,每日早晚各服1次。适用于心悸不寐、肢体乏力、怔忡健忘、皮肤粗糙者。

合欢花粥 合欢花30克,或鲜品50克,粳米50克,红糖适量。将合欢花、粳米、红糖同放锅内加水500毫升,用文火煮至粥熟即可。每晚睡前1小时空腹温热食用。具有安神解郁、活血悦颜、利水消肿等功效。适用于更年期易怒忧郁、虚烦不安、健忘失眠等症。

赤豆薏苡仁红枣粥 赤小豆、薏苡仁、粳米各30克,红枣1枚,每日熬粥食之。1日3次。适于更年期有肢体水肿、皮肤松弛、关节酸痛者。

甘麦大枣粥 大麦、粳米各50 克,大枣10枚,甘草15克。先煎甘草, 去渣,后入粳米、大麦及大枣同煮为粥。每日2次,空腹食用。具有益气安神、宁心美肤功效。适用于更年期精神恍惚、时常悲伤欲哭、不能自持或失眠盗汗、舌红少苔、脉细而数者。

杞枣汤 枸杞子、桑葚子、红枣各等份,水煎服,早晚各1次;或用淮山药30克,瘦肉10克炖汤喝,每日1次。适用于更年期有头晕目眩、饮食不香、困倦乏力以及面色苍白者。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也爱男人 男人更年期吃什么药好

说起更年期,我们一般都觉得只有女人才会有更年期的症状,却不知道男人也是患更年期的。男人更年期如何缓解呢?下面告诉你男人更年期吃什么药好……详细>>

男人也有更年期 男性更年期临床四大表现

年龄的增长,雄性激素的机能会逐渐衰退,特别是睾固酮的分泌会减少,体内荷尔蒙分泌的变化会导致男性出现一系列的身心障碍。详细>>

更年期不分男女 男人更年期是啥怪模样

都知道女性会经历“更年期”,其实男人也一样,40—50岁以后,大多数人也会经历更年期症状,脾气变差、爱出汗、容易疲劳……所不同的是,男……详细>>

男人也有更年期 辩证饮食来调理

男性更年期实际上是中老年男性雄激素部分缺乏症。一般在40岁—55岁之间的男性就步入更年期。进入这一时期,由于睾丸萎缩,体内具有生物活性的……详细>>

迎接老爸更年期 男人更年期症状

“爸爸”是孩子心中永远的巨人,是妈妈最厚实的肩膀,是家中最屹立不摇的靠山。这么亲爱的爸爸,在年过40岁后,或许会碰上心理与生理上的变化……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