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疼痛不是忍忍就行 7种疼痛或是疾病征兆

2013-06-25 09:43:40  来源:新浪网    转载

慢性疼痛本身就是一种疾病。目前,国际上已经将它与呼吸、心率、血压和体温等,并列为人体的五大生命体征,是机体隐患的信号之一。

"据保守估计,约近一半成年人都遭遇过慢性疼痛。人们往往靠扛过去来应对疼痛。"于布为说。人体的许多部位都会遭到各种慢性疼痛的侵袭。像肌筋膜劳损、颈椎病、椎间盘突出症、三叉神经痛、四肢关节痛、骨质疏松症、癌痛、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偏头痛、肩周炎、网球肘、脉管炎、截肢后痛等。

长期忍受疼痛,神经细胞不断受到刺激,有可能使神经结构发生可塑性改变,而把正常的神经刺激当成疼痛来反应,极大地影响了正常生活和工作。因此,于布为呼吁,大家更新观念,认识到疼痛是疾病,要及时就医,否则,就是雪上加霜!

对此,美国"网络医学博士网"近日也刊文表示,有7种疼痛是绝对不能忽略的。

1、剧烈头痛。美国医师协会专家桑德拉·福里霍弗博士表示,突然严重头痛可能是脑溢血或脑动脉瘤的信号,要立即就医。

2、胸痛胸闷可能是肺炎或心脏病症状。心脏病专家杰罗姆·科恩博士表示,心脏病不适感还可能出现于前胸上部、嗓子、下颚、左肩或左臂等。

3、腰部或肩胛骨之间疼痛。纽约州立大学北部医科大学老年病学教授布朗曼博士表示,除了关节炎之外,这可能是心脏病或内脏疾病的症状。

4、严重腹部疼痛。感觉右侧剧痛,同时伴有恶心和发烧,那么阑尾炎可能较大。

5、小腿疼痛。小腿疼痛且伴有浮肿可能是深层静脉血栓症的症状。局部按摩和及时走动有助于缓解疼痛。

6、双脚或双腿灼痛。脚部或腿部出现灼痛或针刺样疼痛,可能表明有神经损伤发生。

7、莫名疼痛。精神病专家托马斯怀斯博士表示,这可能是抑郁症症状。对于治疗疼痛,除了治疗其原发病症,还可采用微创手术。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些疼痛千万别忍着 最不能忽视的四种疼痛

疼痛,是一个常见的词,也是一件相对常见的事儿。过去,人们认为疼痛是一种症状而不是病,忍一忍就过去了,但现代医学则认为,疼痛本身就是一种……详细>>

背部疼痛须鉴别这些病 小Tips轻松缓解疼痛

一般情况下,因为劳累引起的后背疼痛会在休息三天左右的时间消失,若休息或按摩后,后背痛不仅没消失,反而愈发严重,朋友们可一定要注意了!极有……详细>>

异常疼痛或是心梗前兆

近年来我国心肌梗死发病率不断攀升,尤以35岁至44岁中年人居多,而心梗发病也日趋年轻化,缘何心梗盯上这些人? 详细>>

疼痛也是有分级的 Ⅲ级疼痛最好使用镇痛药物

对于疼痛,我们每个人都会多少有些体验,无论是疾病引起的疼痛,还是因为外力损伤引起的疼痛,都会给我们的身心带来一定的痛苦。对于疼痛,我们是……详细>>

如何缓解关节疼痛?减轻关节疼痛的5种食物

关节炎是常见的一种疾病,给患者的生活健康都带来了严重的危害,每天都要备受关节疼痛的折磨,止痛药对肾脏的危害是非常大的,那么有哪些方法可以……详细>>

  • 王昊飞

  • 胡锦兴

  • 黄伟钊

  • 林兆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