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营养补充 > 元素补充 > 正文
多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偏头痛焦虑症贪食症经前期综合征

炒菜加醋可保存维C 保存食物中维生素的妙方

2013-06-12 06:06:29  来源:新浪网    转载

维生素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必须的一种营养素,很多食物都有维生素,但是应该怎样保存这些维生素不让它流失呢。

1、趁新鲜食用蔬果买回家以后要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保存,最好趁新鲜赶快吃掉,在冰箱里多放一天,维生素就多流失一些。

2、以大量清水冲洗洗菜时避免长时间浸泡冷水, 因为维生素C怕冷又怕水,蔬果泡太久不见得就能洗得比较干净,反倒是维生素C都先流失了。最好的洗菜方式是用大量的清水冲洗,既能把农药和脏东西冲洗干净,还能减少维生素的流失。

3、洗净后再切菜要洗干净以后再切,以免菜表面的脏东西和细菌从菜的切口进入,营养素却从切口流出。

4、尽量切大块蔬菜切得越小,接触空气的面积就越大,维生素流失得就越多,所以菜切块一点比较好。像胡萝卜之类的带皮的蔬菜,表皮的维生素比里面更多,最好可以带皮食用。

5、 以大火快炒最好蔬菜要尽量大火快炒,可以避免食物在烹调时流失维生素,如果炒了以后又盖上锅盖,这闷一会儿的工夫可是会让维生素流失许多喔!

6、炒菜时加醋炒菜时加一点醋,有利于维生素C的保存。

7、 避免隔餐食用饭菜最好当餐烹调、当餐食用。假如烹调时维生素会流失20%,立刻吃的话,还可以摄取80%的维生素。一旦经过保温或冷藏,都会使维生素再流失,而且放得越久流失越多,隔餐食用时又要再加热一次,如此一来菜肴里的维生素和其他营养素都会越来越少。

8、 怕冷的维生素勿冷冻存放维生素E很怕冷,所以保存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如坚果类、沙拉油等,千万不要冷冻!

9、含维生素A的食物最好快炒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胡萝卜,最好加油快炒,会比生吃更营养。

10、含维生素C适合生吃富含维生素C的蔬果最好能够生吃,或者烫一下就好。

11、青菜不要用烫的具有抗癌酵素的青菜(如花椰菜、青花菜、甘蓝菜等十字花科的蔬菜),最好用蒸的、炒的,或者微波,就是别用水煮的,以免破坏其内含的抗癌酵素,至于其他的蔬菜以水煮方式烹调,也较易使其中的维他命C和叶绿素流失,因此,即使真的想吃水煮的青菜,也要尽可能地缩短水煮的时间。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含维生素c的食物?

维生素是我们人体非常重要的营养元素,我们通常是通过一些蔬菜水果获得维生素,因此知道含维生素C的食物有哪些对人体健康而言非常重要,因为它具……详细>>

水果含维生素C高 哪些水果含维生素c

水果中维生素C的含量高,大部分人都知道多吃水果可以补充维生素C!一般都是通过水柠檬、橙子、橘子、猕猴桃、草莓等来补充,其实水果中含量最多……详细>>

天然维生素c保肝护肤 这些人群最适用

维生素C又叫抗坏血酸,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维生素C在体内参与多种反应,如参与氧化还原过程,在生物氧化和还原作用以及细胞呼吸中起重要作用……详细>>

维生素c片

现在越来越多人尝试补充维生素C?那么,想知道维生素c片又是怎样的呢,先了解一下维生素c吧。详细>>

罗汉果补维C?巧用中药补维生素

中医养生用到中药的机会很多,更多的时候是用中药来补充维生素。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