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掉发原因 > 正文

每天脱发多少才算病理性脱发?

2013-05-24 14:35:28      家庭医生在线

正常人平均每天脱发约40-100根左右,属于正常新陈代谢,每天脱落的头发与新生发的数量大致相同,因此不会变稀。如果脱发数量超过这个数字,且头发比以前明显变稀即为病理性脱发。如果平时脱发不多,但头发生长非常缓慢,头发渐稀,这也属于病理性脱发。

症状

病理性脱发的症状表现是头发油腻,如同擦油一样,亦有焦枯发蓬,缺乏光泽,有淡黄色鳞屑固着难脱,或灰白色鳞屑飞扬,自觉瘙痒若是男性脱发,主要是前头与头顶部,前额的发际与鬓角往上移,前头与顶部的头发稀疏、变黄、变软,终使额顶部一片光秃或有些茸毛;女性脱发在头顶部,头发变成稀疏,但不会完全成片的脱落。

防治

防治脱发,肯定要在各个生活细节上多注意。以下的内容,就是你战胜脱发的好帮手,只要进行下去,脱发带来的烦恼将远离你的视线,再也无法打扰你。

方法1、选用木梳或牛角梳。不要用尼龙做的梳子梳头,因尼龙梳子易产生静电,会给头发和头皮带来不良刺激。最理想的是选用木梳或牛角梳,既能去除头屑,增加头发光泽,又能按摩头皮,促进血液循环。

方法2、勤洗头。洗头的间隔最好是2~3天,洗的同时需边揉边按摩,这样既能保持头皮清洁,又能促使头皮血液循环。洗完后最好让头发自然干。

方法3、选对洗发剂。不要用脱脂性强或碱性洗发剂,这类洗发剂的脱脂性和脱水太强,易使头发干燥、头皮坏死。应选用对头皮和头发无刺激性的天然洗发剂,或根据自己的发质选用。最好不要一直使用一种洗发剂。

方法4、戒烟。吸烟会使头皮毛细血管收缩,从而影响头发的正常发育及生长。

方法5、节制饮酒。白酒,特别是烫热的白酒会使头皮产生热气和湿气,引起脱发。即便是啤酒、葡萄酒也应适量,毕竟也含有酒精的成分,饮用应适量。

方法6、提防电脑。长时间使用电脑的人容易脱发,一是因为遭受电脑辐射过多,二是电脑操作需要注意力高度集中,长久使用会使大脑的兴奋度持续增高,相关的内分泌功能紊乱,毛囊容易被栓塞,使头发的营养供应出现障碍,最终导致头发脆性增加而脱落。

方法7、消除精神压抑感。精神状态不稳定,每天焦虑不安会导致脱发,压抑的程度越深,脱发的速度也越快。因此,经常进行深呼吸,散步,做松弛体操等,可消除当天的精神疲劳。

最后,保证充足的睡眠等细节,也是必不可少的。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每天掉发多少算正常?导致脱发的5个坏蛋

一头乌黑的秀发是MM们都非常羡慕的,但研究发现,有四成女性备受脱发的困扰。“很害怕洗头,因为每次洗头都有大把的头发脱落,照此下去,就快成……详细>>

每天脱发100根正常?中医传授防脱发药膳粥

很多朋友可能发现,入秋后头发掉得多了。河南省中医院皮肤科主任刘爱民介绍说,每天脱发的正常数量应在100根以内。秋季、早春头发脱落相对较……详细>>

病理性脱发原因有哪些?

脱发是头发脱落的现象 有生理性及病理性之分。详细>>

每天掉多少头发算脱发?80%的人都误解了

头发虽然不是我们身体必备的东西,但如果头发不漂亮,确实会影响整个人的美观。特别是掉头发厉害的人,不论男女都担心自己身体出了问题,或者出现……详细>>

每天掉发多少算正常?中医治疗脱发的方法

引起斑秃脱发的原因,主要与神经精神系统功能紊乱和自身患有免疫性疾病有关。往往因精神受刺激、过度忧虑、生气、焦急、悲伤、失眠、或突然受惊吓……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