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骨骼健康 > 补钙重点 > 正文

补钙重点:不同年龄层需钙镁同补

2013-04-16 10:04:24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转载

钙镁同补,助益骨骼

骨骼的的大部分成分是有机物,在无机物中,钙是含量最多的矿物质,摄取充足的钙质,对骨骼的生长和健康至关重要。

少年儿童——生长发育的旺盛期,骨骼需要变长、变粗,其主要构成成分钙质等营养素需要及时充足供应。

青壮年——骨的生长并未完全停止,直到骨密度达到峰值。每日钙质的足量摄取可以保证骨密度的增长和蓄积,帮助推迟高密度下降的年龄到来。

中老年——一般约40岁以后,骨骼开始出现骨质的流失。每日足量的钙质补充,有助于预防过多、过快的骨损失。

此外,人体有55%的镁存在于骨骼中,镁也是骨骼晶体不可分割的部分,限制镁的摄入,会增加钙的动员,减少骨质的形成。因此,在适当补充钙质的同时,也应该补充一定量的镁,使两者起到相辅相成的作用。

纽崔莱钙镁片,科学配方的钙镁营养元素,更添加纽崔莱紫花苜蓿提取物的植物营养,帮助促进骨骼健康。

健康生活,综合健骨

要想促进骨骼健康,光靠“补”还是远不够的,身体锻炼、戒烟限酒等多管齐下才能达到良好的效果。

身体锻炼:骨骼需要有压力的刺激才会变得更加强壮。行走、慢跑、骑自行车等一些轻松的有氧运动,可以改善肌肉和强壮骨质。适量进行一些负重训练,也有利于骨骼的强壮。戒烟限酒:对于骨骼来说,吸烟会增加血液酸度,损害骨质;酒的主要成分是酒精,酒精容易破坏骨细胞,减少骨细胞的增殖,使骨骼增长速度放缓。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需重点补钙 3大红娘元素帮产妇补钙

产后补钙的重要性是众所周知的。产后1-3个月是妇女心理最脆弱、生理最虚弱的时期,这段时间的恢复好坏关系到终生健康。医学专家调研发现,中国……详细>>

每个孕妇都需要补钙?盘点孕妇补钙重点

每个孕妇都需要补钙吗?这个答案是肯定的,补钙是每个孕妇的必学功课,那么孕妇有哪些补钙重点呢?详细>>

3种准妈咪需补钙 孕期补钙有窍门

钙是人体所需的重要元素,千万不要以为只有小孩和老人才应该补钙,特殊期的孕妇更需要钙质的补充。不过,孕妇补钙还需要留意一些注意事项,否则不……详细>>

补钙重点是补维D

维生素D2和D3在人体内都没有生物活性,必须经过两次羟化作用才能转变成一种激素,来维持钙和磷的吸收和代谢。详细>>

这些疾病急需补钙 科学补钙要按年龄对症补

补钙吃什么好?补钙应该注意什么?这些问题,最终的答案在于我们本身。在选择补钙的食物时候,要首先选择好吸收,没有副作用的食物。再者就是要……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秦鉴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