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经络养生 > 正文

脚是人体第二心脏 按摩后症状加重是正常反应

2013-03-25 15:52:29  来源:搜狐    转载

  短指甲,以免刮伤患者皮肤。按摩时应在选定部位涂抹少量凡士林油,以润滑皮肤,防止擦伤。

  每次按摩结束都要力求达到使患者感到口渴,按摩结束后让患者饮温开水500毫升左右以排毒。

  按摩时患者应先用热水洗脚,然后全身放松、情绪安定地仰卧床上,双下肢要伸直。

  足部有疮疖、外伤、脓肿,按摩时应避开患处。可在另一只脚的相同部位或是同侧手的对应部位进行按摩。

  长期接受足部按摩,双脚痛觉迟钝是常有的现象。此时,用药水浸泡双脚半小时,痛觉敏感度会增强,治疗效果会有明显提高。

  有些患者在接受按摩治疗后可能出现发冷、低烧、疲倦、腹泻等全身不适症状,或是使原有的症状加重,这是按摩后出现的一种正常反应,可继续坚持治疗,数日后症状自然消失。

  按摩时应避开骨骼突起处,以免挤伤骨膜,造成不必要痛苦。

  空腹或是饭后一小时内,不宜进行按摩治疗。

  以上就是按摩需要注意的八大事项,在按摩过程中要是出现恶心、心慌或是青紫瘀斑等症状,应立即停止按摩,休息几天,纠正按摩手法再进行按摩。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体常见穴位的按摩功效

对胃的蠕动,张力,排空,大小肠以阑尾的运动机­能均有明显作用,对胃酸和胃蛋白有双向调整作用,②增强胆囊运动和排空能­力,使胆汁流量增多增……详细>>

人体常见穴位的按摩功效

人体上的穴位非常多,按摩不同的穴位有不同的功效,下面就来了解一下人体常见穴位的按摩功效。详细>>

人体常见穴位的按摩功效

对感染性炎症人,具有较高的防治效果,增强机体的防御能­,对于白细胞具有双向调整作用,能使血液中血小板明显增加,可使血清中的­球蛋白含量上……详细>>

手脚冰凉怎么调理 泡脚按摩加饮食

如人参茶、姜母鸭、桂圆茶、黑芝麻、甜汤圆。天天吃不仅让身子暖,可以达到补身渐效,手脚也能不再冰冷。中药中有许多药物可改善及预防手脚冰冷,……详细>>

泡脚加按摩轻松应对失眠

很多人在遭遇到失眠症侵袭的时候,大部分人会想急于的让症状好转就买药服用,可能在短时间内会让你的睡眠质量有所提高,但是长时间病情会反复发作……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