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方法 > 正文

女性最佳瘦身timing 生理期T走脂肪

2013-03-06 09:27:12      家庭医生在线

  你可知生理期是女生最佳瘦身timing ?这个时期怎么吃都是不长肉不增磅。美容师表示:抓住这个瘦身关键时间可达到最佳减肥效果呢。

  生理期减肥四个时期

  1、减肥瓶颈期

  时间段:月经开始后第1~7天

  在月经来临时,由于黄体激素的分泌下降,你开始闷闷不乐,情绪低落,感觉压力很大,经常无缘无故地忧郁、发脾气。如果这个时期睡眠不足、过度疲劳,容易在眼睛周围出现短暂的色素沉着;在月经来临的那几日,皮肤变得非常敏感,抵抗力降低,你可能会出现生理痛,心情常常不好,再加上激素分泌减少,皮肤会变得极为干燥,毛孔也变得粗大,这种变化通常在经期开始后的第四五天便自然消失。

  此阶段的建议运动时间是每周3~5个小时。 -不要试图在此阶段进行节食或超强运动量的减肥,而是将目标放在“塑形”上。月经初期也是塑造健美身材的好时机,而过度的节食容易导致脱水却不能减去脂肪。可选择网球、球操、长跑、爬山等运动。

  2、减肥加速期

  时间段:月经后第7~14天

  女性一般在月经第14天排卵,雌性激素分泌到达顶峰后,此时开始减少,而孕酮分泌开始上升。雌性激素和雄性激素分泌旺盛时,会加快体内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的吸收和消耗,所以在排卵期的前一周是做有氧运动的最佳时机。这是你一个月中感觉最棒的时间,无论是心情还是身体都很有活力,喜欢运动和各种挑战。

  运动频率尽量保持在每天或隔天2小时,每星期至少保持7个小时以上的运动量。可选择跑步、游泳、骑自行车等运动。此时你可以去尝试各种自己感兴趣的有氧运动,比如韵律操、拉丁舞、芭蕾舞之类。因为这段时间你的体能和接受能力都是一流的,不去运动简直是浪费。

  3、减肥平快期

  时间段:月经后第14~21天

  排卵期后的一周,卵细胞激素作用转强,但因为黄体素激素分泌增加,肌 肤状况变得不稳定。这段时间你不会有什么特别的感觉,但生理期前一周的问题正在酝酿,你的皮脂分泌渐多,黑色素活化,可能会长暗疮,而你的心情可能会变得比较起伏,时而平静,时而急躁。

  如果没有时间去健身房,可以选择跳绳作为减肥方式,每天早晚跳200下甚至更多,减肥效果非常明显。

  4、减肥减慢期

  时间段:月经后第21~28天

  孕酮分泌在第3周起到达高峰,自第4周开始下降,第20~24天可以做更长时间的有氧运动,但第24~28天,运动时间、频率、强度都要逐步减少。这个时间段你的感觉比较复杂,前期精力还算旺盛,但后期却容易疲劳。由于受体内激素的影响,女性体内分泌黄体激素十分活跃,同时引起皮下脂肪活跃,身心状况都开始不稳定,脸上会有油腻和粉刺情况,此时你又快要回到初期的生理状态了。

  你可以继续进行前一阶段的有氧运动,同时还需要一些力量训练,运动时间可保持在每周3小时左右。

  不妨每天进行30分钟的瑜珈练习,可以使你的身体柔软,心情安详,同时适当的骨盆伸展姿势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减少水肿及痛经。

  经期减肥2款膳食推荐

  汤品:乌龙茶汤

  原料:乌龙茶叶1大汤匙、蒟蒻4~5片、小香菇3朵、红萝卜1小块、豆荚4~5支、猪肉2两。

  作法:

  1、猪肉切薄片,并用少许盐、胡椒粉、麻油、太白粉,抓一抓、腌拌备用。

  2、香菇泡开、红萝卜切片、豆荚去硬丝备用。

  3、将滚开的水冲入乌龙茶叶,随即倒掉,再冲入约5碗滚水,并静置约1~2分钟即倒出茶汤。

  4、将茶汤入锅内煮滚,随即丢入香菇、红萝卜、蒟蒻,待香菇味道出来后,很快地将肉片、豆荚放入锅中约2分钟后,即可关火;最后加点盐调味即成。

  功效:化痰消脂、防癌轻身。乌龙茶能降低胆固醇,蒟蒻不含热量,适合想瘦身又无法节食者。茶伤胃,胃溃疡者忌食,失眠者不宜与午后食用。

  菜式:瓠香樱花虾

  原料:瓠瓜1/2个、樱花虾1/2碗、香菜1棵、盐适量、芝麻油适量、芝麻少许。

  作法:

  1、瓠瓜去皮、洗净、刨细丝;刨丝后加入少许盐巴抓一抓、备用。

  2、将油入锅中,油温后将樱花虾放入,待樱花虾颜色变红后即可关火捞起。

  3、将作法1.沥干后置入盘中;再将作法2.的樱花虾舖上,最后加上香菜、芝麻油及撒上芝麻,即可食用。

  功效:利水消肿、抗癌瘦身。瓠瓜能利水消肿,适于水液代谢差,身体浮肿者。脾胃虚寒者不宜多食。

  经期减肥三个注意点:

  生理期是女生在减肥过程中需要留意的一个阶段,这段时间身体状况和心情的变化,都会对减肥的效果有直接影响,因此女生在生理期阶段最好调整自己的减肥计划。并且,要注意以下事项:

  1、严禁剧烈运动:选择柔和舒展的运动方式(如普拉提、简化太极等)

  2、控制对甜食的摄取:和排卵期相比生理期之前食欲会增加,情绪焦躁不稳定,容易超量摄取糖分

  3、避免服用减肥药:一旦产生月经异常,就要停止服用减肥药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生理期吃什么养颜减肥?这些方法太实用了!

都知道女人经期身体虚弱,抵抗力下降易让病毒入侵而诱发疾病,而且在这阶段因为激素改变身体也会有一些不适症状,不过在经期如果能采取正确措施不……详细>>

生理期并非女性“专利” 揭秘男性生理期那些事

都说女性一个月总有那么几天处于不舒服状态,似乎,这是女性的“专利”,其实不然,男性也是有“生理期”的。那男性生理期究竟有哪些表现,为此家……详细>>

这些生理期现象女性鲜为人知

为什么平日口齿伶俐的你今天都不在状态?为什么“那几天”都不太想吃饭?…详细>>

生理期排毒减肥4大方法

减肥排毒功效:红豆富含维生素、蛋白质和多种矿物质,跟紫米一起喝有利尿消肿的功效。红豆含有的石碱成分可以增加肠胃蠕动,减少便秘促进排尿;再……详细>>

那么在生理期减肥好吗?

女性们都很不喜欢每个月来一次的生理期,在生理期会出现腰酸、腹痛等很多难受的症状,但是从另一面来看,生理期也会给我们带来很多的好处,在生理……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