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美国研究坐得越久寿命越短 盘点那些短命习惯

2013-02-22 11:31:54      家庭医生在线

  日常生活中有哪些短命的坏习惯?

  坐得越久寿命越短

  最近美国癌症协会发布了一项针对12万人、长达14年的最新研究结果,首次得出“坐得越长、寿命越短”的结论。

  办公室一族容易出现手腕及腰部酸痛,腰椎间盘突出症、颈椎病、椎管狭窄症、肩周炎等骨伤病。加上缺乏锻炼和阳光照射,导致骨质疏松发病年龄提前。

  喜吃烫食

  吃得过热都会有损肠道和身体机能,饮食进入胃肠,口腔和食管是必经之路。而“高温”饮食接触消化道、口腔黏膜会使其上皮发生破损、溃烂、出血等,如果反复受到不良刺激,就可能诱发癌症。因此,习惯于吃烫饭,喝热饮的人口腔、食管患癌的风险高。

  用力排便

  过分用力排便时,可导致冠状动脉和脑血流的改变,由于脑血流量的降低,排便时可发生昏厥,冠状动脉供血不足者可能发生心绞痛、心肌梗死,高血压者可引起脑血管意外,还可引起动脉瘤或室壁瘤的破裂、心脏附壁血栓脱落、心律失常甚至发生猝死。

  刚睡醒立刻下床

  英国拉夫堡大学睡眠研究中心教授吉姆·霍恩指出,睡醒立刻起床,很可能导致血压忽然变动,引发高血压、中风等疾病。应躺5分钟活动一下四肢和头部再起床。

  爱睡懒觉

  加州大学一项为期6年涉及110万患者的睡眠研究发现,每晚睡眠8小时的人比每晚睡眠6—7个小时的人早亡危险更大。

  让人短命的坏习惯要学会避免,但是日常生活中有哪些会让我们轻而易举做到的长寿习惯呢?

  经常散步

  经常散步可以抑制对尼古丁的渴望,散步也能强化心脑血管,提升新陈代谢。

  放弃精制面粉

  我们平时吃的面粉都是精细加工的产物,事实上纤维素含量较低,选择粗面粉或硬粒小麦面粉,精制食物容易导致血糖升高。

  每晚至少睡够6个小时

  与其为了增加日常时间而少睡,不如为了增加生命而多睡。睡眠是身体正常工作和细胞修复最重要的根本。科学家计算出,老年人需要从快速动眼阶段获得恢复的最少时间是6个小时。那些百岁老人总是将睡眠放在首位。

  拒绝过饱

  很多时候我们都会在聚餐或者在家吃饭时,食物摄入过量。餐厅的餐盘过大,饮料、小吃以及正餐都超出了身体每天摄入最低量的范围。

  享受性生活

  研究发现,女性发生性行为之后,心情更加愉悦,第二天起床后压力更小。研究表明:每月增加一次性生活获得的愉悦感,不亚于获得50000元。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想要健康长寿?40岁后先避开这4个短命习惯再说!

健康长寿是一个永恒不变的话题。为了追求健康长寿,当下的人们呈现出了两种极端的养生状态。有的人年纪轻轻就开始了养生,保温杯里泡着枸杞水,吃……详细>>

上下班时间过长易短命?外媒盘点十大短命恶习

同样的年龄,为何有人显得年轻,而有人显老?除了遗传因素以外,生活的磨砺也很重要。那么,哪些日常生活会让你变老,甚至真的缩短寿命呢?看看……详细>>

生活中人人都会犯的10种短命习惯

生活中一些不经意的小习惯,很可能埋藏着巨大的健康隐患。据一家健康管理机构对成年人的体检结果进行了分析调查,结果发现,10种生活中人们不以……详细>>

公认的10个短命习惯你有没有?若有,需立马叫停!

长命百岁是每个人的夙愿,但人们的一些坏习惯,却会引起一系列慢性疾病和癌症,从而缩短寿命。若你也有以下几个短命习惯,须立马改正,让你长寿并……详细>>

如厕看报是大忌 10大短命生活小习惯

生活中一些不经意的小习惯,很可能埋藏着巨大的健康隐患。据一家健康管理机构对成年人的体检结果进行了分析调查,结果发现,10种生活中人们不以……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 秦鉴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