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肾病MM冬季如何补水更科学

2013-01-05 09:00:43      家庭医生在线

  肾病MM饮水要根据“口渴”的信号

  众所周知,水肿是肾病患者的常见体征之一,特别是眼睑、双下肢水肿,有时还会出现肾积水等严重现象。肾病患者的饮水在日常饮食调护中很重要。饮水不当会加重病情,增加治疗的效果和难度。然而肾病患者的女性,在干燥的冬天,看着自己的皮肤起难看的屑屑,到底应该多喝水还是少喝水呢?

  对于肾病患者能否多喝水的问题,不能简单地评定是多喝好还是少喝好,要根据身体“口渴”的信号来适当饮水。

  如果觉得口渴应快速补充水分,如果这时候长时间缺水对肾脏不好,如果不渴就不要喝水,这样不会对肾脏增加负担,如果不渴而强喝水,多余的水分需要肾脏功能排出去,对本身就虚弱的肾脏更加的增加了负担。同样对肾脏的恢复不利。所以肾病患者对于饮水问题不必过分在意,只要把握适度的原则就可以了。

  肾病MM可以这样为肌肤补水

  起床洗脸 保湿第一步

  冬季的清晨一觉醒来,你一定感到喉咙干痒。摸摸皮肤,干涩、没有弹性。这是因为经过一夜睡眠,从尿液、皮肤、呼吸中排出了大量的水分,此时人体正处于一种生理性缺水的状态。因此,清晨是给身体和肌肤补水的首要时机。

  解决方案:唤醒熟睡一晚的肌肤,洗脸自然成为每天的重要环节。温和不刺激的洁面产品可以在洁净的同时为肌肤加一道保护屏障。界面后选择长效保湿乳液,它既要解决肌肤敏感干燥的问题,也要长效滋润,使肌肤柔滑,保持健康。记住,乳液要在刚洗完脸5分钟之内使用,因为这个时候营养成分更容易渗入皮肤并被吸收。

  把握黄金时间 睡出水嫩

  保养最佳的时机就是在睡前,夜晚身体血液循环顺畅,细胞分裂活动旺盛,对皮肤细胞再生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而且你有一整个晚上的时间让肌肤放松下来去好好吸收营养。这个时间能让你的肌肤保养事半功倍。

  解决方案:此时,不妨将你平时的保湿护理和美白护理升格晋级,强化保湿、美白力度。面部肌肤需要加强滋润,可以增加敷面膜的频率,通过按摩和睡眠促进保养品的迅速吸收,能让肌肤一夜好眠。

  tips:夜晚肌肤细胞的更新速率比白天高出三倍,再加上安静的环境让情绪放松,此时使用保养品比白天更有效果。此时,根据自己的皮肤需求选择不同效果的晚霜,便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肾病MM日常保健

  第一,控制饮食结构,避免酸性物质摄入过量,加剧酸性体质。饮食的酸碱平衡对于此病的治疗及并发症的防治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饮食方面要多吃富含植物有机活性碱的食品,少吃肉类,多吃蔬菜。恰玛古富含植物有机活性碱,能迅速排除体内酸毒,澄清尿液酸毒,从而真正的保护肾脏。

  第二,参加有氧运动,适当锻炼身体,在阳光下多做运动多出汗,可帮助排除体内多余的酸性物质,从而预防此病的发生。

  第三,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有过大的心理压力,压力过重会导致酸性物质的沉积,影响代谢的正常进行。适当的调节心情和自身压力可以保持弱碱性体质,从而预防此病的发生。

  第四,生活要规律,生活习惯不规律的人,如彻夜唱卡拉OK、打麻将、夜不归宿等生活无规律,都会加重体质酸化。容易患糖尿病。应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保持弱碱性体质,使此病远离自己。

  第五,远离烟、酒。烟、酒都是典型的酸性食品,毫无节制的抽烟喝酒,极易导致人体的酸化,使此病有机可乘。

  第六,不要食用被污染的食物,如被污染的水,农作物,家禽鱼蛋等,要吃一些绿色有机食品,要防止病从口入。

  第七,此病患者应禁房事、即使治愈后仍禁半年至一年,如对具体情况不清楚,一定要及时询问医生且遵医嘱。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奥运季学运动 锻炼后如何科学补水?

随着巴西里约奥运会的开幕,全民运动的热情高涨。然而运动中确有许多需要注意的地方,比如饮水。到底应该喝什么样的水?怎样饮水才能更好地帮助运……详细>>

如何喝水才健康?科学饮水4要素

感冒、便秘、咳嗽……生活中身体难免会出现一些小问题,虽然用不着打针吃药,但置之不理,多少都会影响正常的学习和工作。下文指出,学会喝水,可……详细>>

晨起后不能喝3种水 该如何科学选择水

水是生命之源,管你高低贵贱都要喝水。市面上的涉水产品可谓五花八门,矿泉水、矿物质水、纯净水、天然饮用水只能算大路货,还有诸如竹炭水、月子……详细>>

冬季更要多喝水 上班族如何喝水最健康?

冬季气候干燥,空气湿度小,加上风大,就会感觉皮肤紧绷绷的,肌肉也变得软弱无力,这就是缺水的征兆。事实上,人体内只要损耗5%的水分而未能得……详细>>

夏季补水有讲究 这样喝水排毒又养颜

水是生命之源,管你高低贵贱都要喝水。市面上的涉水产品可谓五花八门,矿泉水、矿物质水、纯净水、天然饮用水只能算大路货,还有诸如竹炭水、月……详细>>

  • 王国保

  • 李顺民

  • 张训

  • 余学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