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掉发原因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掉发原因有哪些?五大因素不可忽略

2013-01-29 00:00:00      家庭医生在线

  从严格意义上来讲,早上洗头并不是科学的洗头时间。掉发原因主要有三点,第一是早上气温比较低(特别是秋冬),洗头后如果不及时吹干,很容易让头皮受凉刺激头皮;第二是早上大气环境比较差,一般当天产生的空气杂质、灰尘等在高温下升空,温度低的时候慢慢落入地表,在早上达到最大,因此早上可能是空气环境最糟糕的时候,刚洗完头一出去又无形中变得很脏,失去了洗头的效果;最后就是很多人刚刚起来的时候精神疲惫、身体还没有完全调整好,属于比较空虚的状态,洗头同样会对头皮带来刺激,甚至会感冒。

  与此同时,一般掉头发是和以下几点有关:

  一、饮食因素导致:动物类食品所占的比例越来越大,这便导致了人体会合成过量的雄性激素。从而导致掉头发严重的现象。

  二、精神因素所致:精神方面的紧张、忧郁、恐惧等等情绪能够致使神经功能紊乱,会使得毛细血管持续处于收缩状态,从而使毛囊得不到相应的血液供应,导致掉头发。

  三、洗发方式不当:许多人都是一天洗一次头,甚至早晚两次洗头。而对于体内雄性激素分泌偏多、皮脂腺分泌过于旺盛的人来说,不宜经常的洗头,这样就造成了掉头发严重的现象。

  四、内分泌紊乱:掉头发是什么引起的,内分泌紊乱也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原因。

  五、免疫功能障碍:免疫功能障碍也是造成掉头发是什么引起的一个原因,系统性红斑狼疮、溃疡性结肠炎等免疫系统障碍者常常伴有脱发现象。

  六、物理性因素导致:一些物理性的因素也是造成掉头发是什么引起的一个原因,如长期的带紧帽子,或者长期将扎过紧的发型,都会造成掉头发现象。

       中医治疗掉发:掉发可以选服养血生发丸,滋肾生发丸,胱氨酸片等。还要注意营养调理,头发的主要成分是胶原蛋白,因此要补充优质蛋白质、B族维生素及维生素C和钙,并保持愉快心情,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和油脂过高的食物,保证充足的睡眠。多吃黑芝麻,核桃,黑大豆,何首乌,枸杞等治疗。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掉发五大因素不可忽略 5款食疗治疗女性脱发

女性掉头发大多都是因为精神上的原因,另外女性的体质一般都比较虚弱,这也决定了女性身体比较容易受到外部环境因素的影响,因而女性掉头发的现象……详细>>

西医剖析掉发原因

头发的生长、退化与休止同时存在,因此常人每日脱发50~100根,但如果每天发脱落的数目比通常要多,可见发稀疏,称为脱发。详细>>

导致脱发原因多 看脱发原因有哪些

脱发是很多女性的烦恼,那导致脱发的食物和原因有哪些呢?有什么可以防治脱发呢?赶紧和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吧。详细>>

常掉发原因有6 治疗脱发须对症

“人未老,头先秃。”在社会竞争压力大的今天,很多人20岁左右就开始脱发,不少30岁左右头顶已基本脱光,地中海、头发稀疏、斑秃、发际线后……详细>>

脱发原因有哪些呢?9种常见的脱发原因

脱发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头皮疾病,脱发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件让人心痛的事情。那么,我们为什么脱发呢?脱发原因有哪些呢?治疗脱发的方法有哪些?……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