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防止白领过劳死方法各国各异

2013-01-18 09:28:15  来源:新浪    转载

  罗斯

  俄罗斯人减压的方法就是蒸桑拿与热水浴。因为俄罗斯常年寒冷,就养成了这种生活习惯,每天饭后蒸桑拿让自己大汗淋漓,或者是感受热水带给皮肤的温润,使毛孔张开,排出毒素的好处。可让心灵得到安稳。

  法国

  对于浪漫的法国人,下班回到家后并不会丢开公事包就拿起锅铲,他们而是先倒上一杯葡萄酒,一边小酌,一边吃腰果,作为下班后零压力的开始。喝红酒深深地成为了法国人减压的方法,可巧妙地转移注意力,从繁重的工作中脱离出来,进入轻松愉悦以及浪漫的氛围。

  丹麦

  丹麦也是一个寒冷的国度,冬季天黑得十分早,长夜漫漫很容易就导致人情绪低落,形成心理上的障碍。因此,常年在这种环境下生活的丹麦人有机会都到户外呼吸新鲜空气、晒太阳,就感觉太阳是给他们的恩赐,怀着美好的心愿享受阳光的沐浴,可以让他们心情豁然开朗,起到明显减压的作用。

  瑞典

  瑞典人习惯在上午10点与下午3天的时候喝咖啡,也成为了他们专门喝咖啡的时间,一到点,人们就会纷纷走进咖啡厅,无论令人振奋精神的咖啡,还是作为下午茶搭档的甜点,都透露着一份轻松和愉悦。他们不会为这种“懈怠”而感到愧疚,反而认为这种工作间的休息可提高效率,这种效率甚至是高达10%-15%。

  泰国

  在炎热的泰国,人们习惯了在下班后享受伴侣的按摩,相互的按摩可帮助放松一天紧张工作下来的紧绷肌肉,同时为对方按摩脖子、捏一下肩膀,不仅可起到减压的效果,还能增进两人的感情。有研究证实,按摩可通过刺激大脑,释放出血清素,而血清素是一种天然的抗忧郁物质。

  土耳其

  土耳其的人们会通过欣赏“美”来减压,例如优美的轻音乐、钢琴曲,或者是在宁静的氛围中欣赏风景画。他们对于生活还有具体的表现,将自己感到幸福的往事记录在记事本上面,要是感觉有压力了就读一读,看一看,这样可以给人带来积极的情绪,减少压力及其带来的消极想法。

  以上呢就是不同国家的减压方法,你是不是还在面对繁忙的工作,不妨放慢节奏让自己歇歇,欣赏下窗外的风景。温馨提示,在忙工作的同时一定要抽出一定时间进行运动,提高身体抵抗力。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领过劳死?5种食物缓解工作压力

现在的生活压力大,过劳死的新闻也越来越普遍,做为男性来说本身的压力就很大,而作为白领的男性的压力更是大过一般人,减压其实可以很简单,职场……详细>>

白领过劳死?缓解压力很必要

现在的生活压力大,过劳死的新闻也越来越普遍,做为男性来说本身的压力就很大,而作为白领的男性的压力更是大过一般人,减压其实可以很简单,职……详细>>

警惕白领过劳死?缓解压力5大招

现在的生活压力大,过劳死的新闻也越来越普遍,做为男性来说本身的压力就很大,而作为白领的男性的压力更是大过一般人,减压其实可以很简单,职场……详细>>

警惕!5大信号预示白领过劳

现在,许多白领“亚历山大”,有的还出现了过劳症状,你有没有过劳呢?以下就是专家总结出的五个“过劳信号”:详细>>

八大信号预示白领过劳 如何调整

白领工作压力大,容易劳累过度,导致衰老。那么白领衰老的症状有哪些?有什么方法解决呢?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 秦鉴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