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除去口腔异味的小窍门

2012-11-27 14:31:47  来源:新浪健康    转载

  引起口腔异味的原因主要有3个,一是食物残渣在细菌的作用下发酵腐败分解,产生难闻的气味;二是牙周疾病、龋齿造成异味;三是患有消化道疾病,如缺乏胃动力、消化不好。

  如果前两种原因引起口腔异味,试试下面这5种清新口气的小方法。

  1.多嚼嚼口香糖,或者使用口气清新剂。

  2.饭后用淡盐水漱口,能杀菌消炎;或用鲜芦根泡水喝。

  3.咀嚼香菜、茶叶或花生米,咀嚼时间越长越好,能让其本身特有的香气充分分解出来,可净化口气。

  4.牛奶或在开水里加入一些薄荷或鲜柠檬汁,喝一杯即可去除异味。

  5.吃点西红柿、柚子、枣、橘子,另外,咀嚼橘子皮也能消除异味。

  如果是消化道疾病引起的口腔异味,要想治本还是要到医院诊治。

(责任编辑:赵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薄荷粥消除口腔异味 药膳粥品清除口腔异味

有口气就得处处受气。您是不是还在为口气有异味而烦恼不开心呢?大众养生网的药膳频道特地为您准备了几则民间用于缓解口腔异味的养生粥,让您不但……详细>>

节前来次口腔大扫除

春节正是我们放纵自我、大快朵颐、享受亲情的时候,而空军总医院口腔科的主任医师尹音每年都会遇到因为牙痛整个春节痛苦不堪的朋友,俗话说,“……详细>>

口腔溃疡喝点藕汤清热去火 多吃5类水果

口腔溃疡吃什么水果?想必这是很多平常无水果不欢,有出现口腔溃疡的亲们很想知道的。那么,口腔溃疡时究竟吃什么水果好呢?下面就来听听专家怎么……详细>>

饮食如何调理口腔溃疡?喝碗藕汤清热去火

口腔溃疡吃什么?想必这是很多出现口腔溃疡的亲们很想知道的。那么,口腔溃疡时究竟吃什么好呢?下面就来听听专家怎么说的吧。详细>>

牙结石扣掉了对口腔会不会有影响?如何去除牙结石?

牙结石非常常见,是残留在牙齿表面的食物残渣吸收唾液中的矿物质而在牙齿表面形成的坚硬的沉积物,它是牙周病最常见的一种病因。牙结石会刺激到人……详细>>

  • 李新华

  • 房付春

  • 吴补领

  • 于丽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