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腰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肾结石膀胱癌急性胰腺炎多囊肾输尿管结石

女性白领腰痛的8大原因

2012-10-24 11:07:21      家庭医生在线

  导致腰疼的8大原因:

  1、长期穿高跟鞋

  长期穿高跟鞋使下肢的平衡受到影响,站立、行走都不能随心所欲,整个身体的反应、协同能力下降,也容易发生急性腰扭伤。

  2、腰肌劳损

  身体过度疲劳,不正常的站、坐姿势等,均可导致腰肌劳损而引起腰部慢性隐约痛。平时应注意劳逸结合。

    3、外感

     因为长期感受寒湿,可阻遏经络,导致血脉不畅而发生腰痛。

  4、内伤

  生育过多,人工流产次数多及房事不节,均可引起肾气损伤而导致腰痛。

  5、腰椎间盘突出

  该病是青壮年女性腰痛的常见病因。多由于腰部受伤、长期慢性劳损引起,表现为腰部的疼痛,下肢的放射性疼痛麻木等。

  6、生殖泌尿系统感染

  由于解剖和生理上的特点,女性易患泌尿系统感染,如急慢性肾盂肾炎、淋病、宫颈炎、宫颈糜烂等,表现为腰部酸痛或锐痛,并沿输尿管放射至会阴部。

  7、慢性盆腔炎

  该病是女性腰痛的最常见原因。多为女性在接受剖宫产术、卵巢囊肿切除术或阑尾炎术后发生急性盆腔炎症,未能及时治疗而造成,以腰痛、下腹部阵阵坠痛、白带增多三大症状为特点。  腰痛是因炎性渗出物增多,致使盆腔粘连所致,严重影响生活和健康。因此,平时应做到有病早治、无病早防尤为重要。

  8、子宫位置异常

  正常子宫位于轻度前倾前曲位,周围的韧带活动自如。当子宫后曲或后倾,则因子宫及周围发炎造成粘连,引起牵引性腰痛,这种情况多发生在频繁人流、多产或其他子宫手术之后。子宫下垂、脱出或高位粘连于腹腔等,可牵拉韧带,造成腰痛的发生。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腰痛有哪些原因?吃什么能缓解腰痛?

相信不少男性在日常生活中都有碰到过腰痛的情况,腰痛不仅会让人感觉到疼痛,而且会影响人的正常生活,是一件非常不好的事情。其实引起腰痛的原因……详细>>

什么原因会导致屁股痛和腰痛?

造成屁股痛和腰痛,最常见的原因就是腰椎间盘突出症和腰臀肌劳损,这两种疾病都可以导致腰痛和臀部疼痛同时发生。无论是哪种疾病发生,都是会影响……详细>>

男人腰痛三大原因 日常护腰多做哪些动作?

有不少的男性身体也是很容易出现故障的,因此大家在发现了之后也要采取较好的方式来进行处理,尤其是男性患上了腰痛其实会有很多原因照成,而面对……详细>>

老人腰痛3原因 睡硬板床有助缓解

老人经常感到腰痛,这是为什么呢?老人腰痛的原因有很多,要先找出腰痛的真正原因,这样才能更好的进行治疗。在这里,就为大家介绍一下老人腰痛的……详细>>

女性腰痛可能是什么病?6大病因揪出来

腰痛是指腰部的一侧或两侧疼痛,生活中最常见于持续长时间体力劳动之后,不少人会扶着腰说“腰酸背痛”、“累到腰都直不起来了”。但很多女性的……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