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老人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经常陪老婆逛街的男人更长寿

2012-06-18 11:36:01  来源:千叶草健康网    转载

  一项新研究调查了近1850名65岁以上独自生活的台湾老人。调查对老人们的购物频率,及他们的长寿情况进行了跟踪研究,并与1999-2008年台湾地区人口死亡登记数据作对比分析。

  结果发现,与很少逛街的老人相比,每天逛街的老人寿命更长。即使将老人身体状况及其他健康问题纳入考虑范畴之后,这一结果依然成立。在研究期内,每天逛街使老人死亡几率比不经常购物的老人至少降低25%。经常逛街的老年男性受益最大,其死亡率降低了28%。

  专家表示,不经常上街购买食物的老年人饮食营养可能会更差,进而导致身体虚弱,行动迟缓,想逛街也走不动路,最终形成恶性循环。而购物场所的社交活动也会让老人在社交和心理方面受益。在逛街过程中,与朋友见见面,或者只是看看走动的人群,就可以帮助老人赶走孤独,改善心理健康。

  最新研究结果还表明,逛街的长期增寿效果比去健身房锻炼更好。与正规健身等其他休闲活动相比,逛街不需要更多的动机,也无需专业人士指导,因而更容易形成习惯。

    推荐阅读:

   吃肉也能长寿,红葡萄酒是秘诀

   一般来说,喜欢吃肉的人比较短命,因为肉食的脂肪含量高,会导致高血脂和高血压,从而堵塞血管,引发心肌梗塞而猝死。但是法国人爱吃肉,寿命却并不受影响,难道真的是“外国的月亮比较圆”?


    小“缺点”也能助长寿?

   一些人有很多缺点,比如说八卦、骂脏话、发牢骚等,结果他们却活得很长,这是为什么呢?因为这些缺点有利于缓解压力、增强免疫功能。骂脏话是能够镇痛的,但是骂得多了,它的镇痛效果又会大大失效。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怕老婆的男人更易长寿?多半是这几种原因!

在生活中经常会发现一些男人怕老婆,而曾经有国外专家提出这样的一个理论,怕老婆的男人更长寿,这些专家认为怕老婆尊敬老婆,不管什么事都承认自……详细>>

长寿秘笈:“人老心不老”更长寿

美国一项研究发现,老人是否感觉自己年轻,和他们的健康状况有关。一些健康老年人表示,虽然年龄越来越大,但自我感觉却愈发年轻。而那些健康状况……详细>>

怕老婆的男人寿命更长!30岁以后男人养生三原则

美国科学家经过研究调查得出一个非常有趣的结论:丈夫有能力延长自己妻子的寿命,因为女性朋友会比较喜欢斤斤计较,而男性朋友如果可以大度的接受……详细>>

慢点吃 更长寿

老年人由于各种腺体的退化、唾液、胃液、胰液和胆汁等消化液的分泌减少,加之牙齿脱落咀嚼力差,如进食过快,可使食物误入气管,造成窒息。详细>>

为何男人讨厌陪女人逛街

当男人有个好处,就是能在8分钟不到的时间,买好2套西装、3件衬衫、1条皮带、3条领带以及2双鞋。这些衣服就够男人穿上9年。他还能在圣诞……详细>>

  • 冯冲

  • 冯小燕

  • 曾庆春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