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科 > 牙科项目 > 烤瓷牙 > 正文
牙体缺损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隐裂牙外伤牙折磨牙症牙脱位

做烤瓷牙会对健康有影响吗

2017-06-16 07:25:26      家庭医生在线

皓白整齐的牙齿可以为面部的美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相反,牙齿黄、牙齿缺损或是牙齿长得不好看等,定会给工作和生活上带来一定的不便“。很多爱美的人士会选择烤瓷牙来弥补自己牙齿的缺陷,但你清楚烤瓷牙的危害有哪些了吗?

烤瓷牙的危害有哪些

烤瓷牙的危害一、口腔不健康易感染: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做烤瓷牙的。如果口腔环境不好(例如牙周炎、牙龈出血、牙龈肿胀等),容易引起感染。另外牙齿和牙冠密合不好时也容易引起继发牙病。

烤瓷牙的危害二、连体烤瓷牙容易引起继发牙病:一是连体烤瓷牙咀嚼时受力不均,更容易松动,给细菌可乘之机;二是做烤瓷牙时,医生将牙齿磨损得太多,导致烤瓷牙冠太接近牙髓,易诱发感染。所以,烤瓷牙还是适宜单颗单颗的来做。

烤瓷牙的危害三、烤瓷牙材料引发过敏:非贵金属烤瓷牙是由镍铬合金制成的金属内冠外高温烤瓷而成,由于其价格相对较低,因此目前在我国应用较多。但是,这种烤瓷牙存在以下缺点:边缘密合性差;与人体的生物相容性差,部分患者配戴一段时间后颈缘处的牙龈组织会出现“黑线”,在国外甚至还有此类烤瓷牙引发的过敏反应的病历报道再者,所以临床上较容易出现崩瓷现象。

烤瓷牙的危害四、烤瓷牙容易引发牙龈萎缩:烤瓷牙的正确的做法应该是把接缝藏到游离龈里面,如果医生磨牙的时候磨深了。伤害了附着龈和牙齿之间联系的纤维。随后又把烤瓷牙横在两者之间,那么在牙龈和烤瓷牙之间是不可能建立纤维连接的,那么很快,这部分没有牙齿的支持的牙龈就会变短,恢复到合适的游离龈宽度。表现在患者口腔里面就是牙龈萎缩了。

哪些牙齿最适合做烤瓷牙

1、牙齿变色不宜用其他方法修复或患者要求修复。如前牙氟斑牙、变色牙、四环素染色牙、锥形牙、釉质发育不全等。后牙全冠病人要求也可修复。

2、龋洞或牙体缺损较大,充填后无法持久保持者。

3、前牙龋其他方法修复不理想。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烤瓷牙危害 烤瓷牙人群 烤瓷牙

烤瓷牙材料对身体健康有影响吗

烤瓷牙的材料有很多种,不同的材料有不同的特点,很多人关系烤瓷牙的危害,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不同材料烤瓷牙的危害都有哪些。详细>>

日常护理烤瓷牙很关键 什么人要做烤瓷牙修复

烤瓷牙又称金属烤瓷冠,是一种对于牙体的的现代化的修复手段。那日常要如何来护理烤瓷牙?详细>>

三种情形下需要做烤瓷牙 烤瓷牙的寿命是多久

在人们追求牙齿的美观的过程中出现了一种烤瓷牙。那什么时候需要做烤瓷牙呢?有哪些情况下真的需要做烤瓷牙呢?详细>>

需要做烤瓷牙的三种情况

烤瓷牙又称美容冠,可以解决90%以上的牙齿难看问题。如果你对自己的牙齿不满意想做烤瓷牙,又不知道自己的情况是否适合做烤瓷牙,那么就一起来……详细>>

蛀牙可以做烤瓷牙吗 烤瓷牙只适合这些人

很多人为了牙齿的美观选择做烤瓷牙,而很大一部分人们都换有蛀牙,那么,蛀牙是否可以做烤瓷牙呢?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