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科 > 牙科项目 > 牙周炎 > 正文

牙周炎的危害大了去 恐会诱发心脏病

2017-02-18 06:43:21      家庭医生在线

口腔健康状态是生命健康的一面镜子,世界卫生组织也已经把口腔健康作为人体健康的十大标准之一。专家说,其实口腔健康不仅指牙疼,更为常见的应该是牙周疾病。那么对于牙周炎应该如何正确护理呢?

牙周炎症状

一、早期症状

牙周炎是指发生在牙齿支持组织的慢性、非特异性、感染性炎症,主要症状早期表现为牙龈出血、红肿、疼痛,严重时牙周袋溢脓、咀嚼无力、牙齿松动甚至脱落。牙周炎一般是慢性进展的,很容易被人们忽视。

二、危害

1、牙周炎是全身多种疾病的重要原因或影响因素。牙周炎不仅与糖尿病、心理精神疾病的发生和发展互相影响;引起消化性溃疡、胃癌、胰腺癌;作为感染病灶,还可引起全身多部位风湿性或类风湿性疾病,如心脏病、关节炎、肾小球肾炎、虹膜睫状体炎及某些皮肤病;还可引起心脏、肺、肾、脑等的疾病。

2、对于某些特殊人群来说,危害更不可小视。如牙周炎有可能造成早产儿、低体重儿和孕妇流产的危险。

三、牙周炎可以引发多种癌症,常见的就是口腔癌,所以得会自我识别口腔癌早期症状

1、肿块:是口腔癌瘤的主要表现形式。一般生长较快,很短时间内就能长到一定体积,表面的肿块可用肉眼看到,组织深处或颌骨内的肿块可因臌隆而能触摸到,或因左右不对称而被发现。

2 、溃疡:口腔癌瘤有很大一部分表现为溃疡形式,溃疡是浸润性的,溃疡的底和四周硬,边缘高起,中间凹陷,或呈菜花状,有坏死组织覆盖,一般无痛或受刺激后疼痛,侵犯神经时有自发性疼痛。

3 、牙齿症状:发生于牙龈或颌骨的癌瘤,由于牙槽骨被破坏,可以发生牙齿松动,移位,牙龈出血,疼痛等症状。

牙周炎的3个正确护理法

牙周炎的护理法1

有效控制牙菌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饭后一定要刷牙、嗽口,掌握“三、三制的刷法(即每日刷3次,每次刷3分钟,要刷到牙齿的3个面),牙刷与牙齿呈45度角,顺牙体长轴上下刷。提倡应用牙线去除牙间隙的菌斑,用含氟牙膏或抗牙石牙膏辅助刷牙去除牙菌斑,防止牙石牙垢的形成。

牙周炎的护理法2

定期作口腔保健检查。每半年至一年做一次口腔洁治(俗称洗牙),保持健康的牙龈和稳固的牙齿,有效预防牙周炎。还需要根据自身的“亚健康征状,选择使用类似“牙齿黄金的生物产品,可及早清除龈下牙石,通过给牙龈输送营养,有效恢复、激活牙龈口腔的免疫机能,将牙周病扼杀在萌芽状态;同时可选购合适的牙膏、牙刷、牙线,避免选择不合适的口腔护理产品导致牙龈问题的恶化

牙周炎的护理法3

进行早期有效的治疗。包括洁治、刮治、牙周手术、固定松动牙齿、调合牙、牙周炎治疗与正畸治疗等。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周炎症 牙周病 牙周炎

牙周炎不治疗会引发心脏病

牙周炎是常见的口腔疾病,我国成年人中发病率可达50%以上。常表现为牙龈出血、口臭、溢脓、严重者牙齿松动,咬合无力和持续性钝痛。口腔卫生差……详细>>

牙周病会诱发心脏病 牙周炎不早治会养虎为患

进入冬季,气候干燥,不少人把牙龈出血、肿痛、口臭误认为“上火”,根本不当回事。殊不知,这些“小毛小病”其实是危害口腔健康的“元凶”—— ……详细>>

牙周炎容易与这些病混淆

在我们身边,对于有牙周炎现象的患者也越来越多。患有牙周炎对身体的危害还是比较大的,影响我们的正常饮食。在生活中由于长期形成不好的生活习惯……详细>>

治疗牙周炎的食疗方 牙周炎这类病要怎么预防

口腔疾病当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应属牙周炎了,牙周炎主要的病状表现为牙龈出血,炎症牙齿松动等现象,如果长期得不到有效的治疗,最终会导致牙齿……详细>>

牙周炎的7个症状表现

牙周炎是常见的口腔疾病,牙周炎会出现牙龈萎缩,牙龈出血,牙齿脱落等情况,给我们的口腔健康带来了极大的威胁。下面我们看看有哪些方法可以预防……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