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科 > 牙科项目 > 烤瓷牙 > 正文
磨牙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磨牙症

烤瓷牙磨牙疼不疼 烤瓷牙会产生毒性吗?

2016-09-14 08:47:09      家庭医生在线

烤瓷牙是肯定要磨牙的,有些人担心磨牙会带来疼痛感,那么,烤瓷牙磨牙到底疼不疼呢?

烤瓷牙磨牙疼不疼

做烤瓷牙磨牙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大家更加关注的是,磨牙会不会出现牙疼的现象,磨牙是不是很疼。这是大多数人害怕做烤瓷牙的原因。其实,做烤瓷牙磨牙时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恐怖。做烤瓷肯定是要磨牙的,不磨牙就没有烤瓷牙的固位空间了,磨太少也会导致烤瓷牙固位不牢,磨的太多还会伤害到牙体,只有磨牙磨得刚刚好,才能达到做烤瓷牙的目的。

针对每个人而言,疼痛的感觉是不同的,有一些刚磨没多久就说酸痛难耐,而有些则是一点感觉都没。

建议先让医生试着磨,如果痛的话就打麻药,不痛则继续。一般都主张病人不打麻药的,除非他对疼痛非常敏感,麻药打多了容易产生不良反应。

说到抽牙髓,那就要看你的牙齿状况了,你的牙齿是否因为美观原因要做烤瓷?一般美观原因不外乎龅牙,牙扭转,这样的话因为要磨到正常的位子可能就会伤到牙髓,就需要拔除牙髓,并行一次性根管充填术,以免以后感染。

其他情况下比如缺了牙齿,要镶牙啊,只要牙齿的位置和角度是正常的,一般都不需要拔除牙髓。

烤瓷牙会对人体产生毒性吗?

1、钛合金烤瓷牙:

可以肯定的说,按照严格标准制作的钛合金烤瓷牙是对人体没有危害的。因为钛具有良好生物相容性,对人体无毒,同时有良好耐腐蚀性,是目前发展较好的金属材料,但制作工艺难度高。

钛合金烤瓷牙这种普通烤瓷牙主要是指介于贵金属烤瓷牙和镍铬合金烤瓷牙之间的烤瓷牙材料,它能保证与牙龈有良好的密合。可以说钛合金材料是比较适合人体健康的,对人体没有大的毒副作用。

2、钴铬烤瓷牙:

我们知道镍金属相对于别的金属来说活性较高,所以产生牙龈黑线的几率较高,并且还有轻微的毒性反应。而钴铬合金则由性质较稳定的钴金属替代了镍金属,金属性质相对稳定的多,牙龈黑线出现的几率小很多。

3、镍铬烤瓷牙:

镍铬合金烤瓷牙作为牙科临床上长期应用的一种修复体,对我们是没有危害的。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种植牙与烤瓷牙哪个好点?种植牙疼不疼?

种植牙到现在为止仅仅有30多年的历史,但是发展的速度确实非常快。许多有牙齿缺失的人群都通过全口种植牙恢复了正常的咀嚼水平。许多人面对种植……详细>>

做烤瓷牙疼吗 详解做烤瓷牙的步骤

我们的牙齿如果被破坏影响到正常使用,很多时候就会使用到烤瓷牙这种牙齿修复手段,有很多人觉得做烤瓷很痛所以一直很抗拒做,而有的人做完烤瓷牙……详细>>

烤瓷牙与全瓷牙的区别 初戴烤瓷牙这些事要当心

现在有烤瓷牙和全瓷牙这两种,对于烤瓷牙与全瓷牙的区别是什么?看看下面关于烤瓷牙和全瓷牙的介绍。详细>>

烤瓷牙种类哪种比较好 要了解烤瓷牙其危害性

烤瓷牙种类哪种比较好的问题反映烤瓷牙需求的患者在选择烤瓷牙的时候盲目和不确定的心理特点。由于不同患者的需求存在很大的差异,所以烤瓷牙选择……详细>>

蛀牙可以做烤瓷牙吗 烤瓷牙只适合这些人

很多人为了牙齿的美观选择做烤瓷牙,而很大一部分人们都换有蛀牙,那么,蛀牙是否可以做烤瓷牙呢?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