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科 > 牙科项目 > 烤瓷牙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日常护理烤瓷牙很关键 什么人要做烤瓷牙修复

2016-02-05 06:24:43      家庭医生在线

烤瓷牙又称金属烤瓷冠,是一种对于牙体的的现代化的修复手段。那日常要如何来护理烤瓷牙?

1、尽量不要吃过硬的食物

因为在烤瓷牙修复后,需要一定的时间去适应,在没有适应前,啃咬过硬食物的话,很可能会刺激烤瓷牙压迫牙龈等组织,出现牙龈炎等炎症。即使是在烤瓷牙完全适应口腔的环境后,也尽量不要啃咬硬物,避免给烤瓷牙带来过大的压力,导致烤瓷牙的变形或崩瓷等现象,更有可能会出现烤瓷牙脱落的情况。

2、尽量不要吃刺激性食物

因为烤瓷牙的金属内冠有些化学性能不稳定,可能容易与生活中的一些刺激性食物发生化学反应,如:过酸的食物。金属物质内的某些离子可能就会处于游离状态,易刺激牙龈等部位,从而产生一些对人体过敏的现象发生。

3、清洁方面护理

做完烤瓷牙后,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很重要,能够最大限度的提高烤瓷牙的使用寿命。如果患者没有养成良好的清洁口腔的习惯,食物残渣堆积在烤瓷牙周围组织,细菌滋生,发生蛀牙等口腔疾病,最终还是可能会拆除烤瓷牙进行重新制作的情况。因此,患者要时刻注意口腔的卫生,养成饭后刷牙漱口的习惯。

烤瓷牙的护理非常重要,还要清湖烤瓷牙适合的类型。那么,什么人需要做烤瓷牙修复?

观点1:我的牙齿比较齐,但不够白,你看电视广告里美女的一口小白牙,像钻石一样闪闪发亮,真让人怦然心动。

观点2:我是典型的四环素牙,小的时候做的病根,在人前都不敢张嘴笑,不知道的还都夸我笑不露齿呢。

植得专家解析:如果牙齿没有大面积缺损、颜色基本正常,很多情况下是没有必要做烤瓷牙的。至于四环素牙,如果本人不是特别在意美观,或者没有特殊的职业要求,生活中能够很开心、自信的与人交流,也可以考虑不做烤瓷冠。因为做烤瓷牙,对牙齿的整体损害是比较大的。

我们先来看看活神经的烤瓷牙是怎么做成的吧。首先要打磨牙釉质;然后,再在此基础上,制作相应的烤瓷牙冠;最后把这个牙冠套粘在打磨后的牙齿上。因为烤瓷牙冠有一定的厚度,牙齿磨除量是比较可观的,一般要磨除1/2左右,所以美的代价可是不小,而成年人的恒牙不能再生,打磨后后悔也来不及了。

牙齿缺失者

牙齿缺失的人可选择用烤瓷牙修复。不过,一般要求缺失数目较少,并且邻牙健康,没有炎症或虽有炎症,但经过治疗得到控制,经医生检查可考虑做烤瓷牙修复。

牙列形态异常者

牙列形态异常又不宜做正畸治疗的患者,可考虑做烤瓷牙修复。牙列通俗的讲就是牙齿的分布与排列,牙列异常不仅是牙齿不好看,脸型也会不好看。烤瓷牙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一问题,让牙列形态变得正常甚至好看。

龋齿或牙齿缺损者

龋齿或牙齿缺损较大,牙齿变色呈灰色或黄褐色,可通过烤瓷牙恢复美观及增加强度。

牙齿断裂破损者

因外伤而折断的牙齿或残留的牙根,如牙根有足够的长度,牙周情况又较好时,经过完善的根管治疗,可进行烤瓷牙修复。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烤瓷牙修复人群 烤瓷牙护理 烤瓷牙

牙齿缺损可做烤瓷牙 须知烤瓷牙日常护理措施

在人们追求牙齿的美观的过程中出现了一种烤瓷牙。那什么时候需要做烤瓷牙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三种情形下需要做烤瓷牙 烤瓷牙的寿命是多久

在人们追求牙齿的美观的过程中出现了一种烤瓷牙。那什么时候需要做烤瓷牙呢?有哪些情况下真的需要做烤瓷牙呢?详细>>

需要做烤瓷牙的三种情况

烤瓷牙又称美容冠,可以解决90%以上的牙齿难看问题。如果你对自己的牙齿不满意想做烤瓷牙,又不知道自己的情况是否适合做烤瓷牙,那么就一起来……详细>>

判断烤瓷牙的好坏有标准 烤瓷牙后护理是关键

如何判断烤瓷牙的好坏,在这里给大家说一说,让大家在以后做烤瓷牙的时候具备一定的分辨能力,避免让一些非正规的牙科诊所给以次充好,侵害消费者……详细>>

蛀牙可以做烤瓷牙吗 烤瓷牙只适合这些人

很多人为了牙齿的美观选择做烤瓷牙,而很大一部分人们都换有蛀牙,那么,蛀牙是否可以做烤瓷牙呢?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