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科 > 牙科项目 > 烤瓷牙 > 正文

烤瓷牙的优点及应用范围

2014-03-11 09:38:38  来源:浙江在线健康网    转载

烤瓷牙主要指金属烤瓷全冠,是一种较理想的修复体。它是先用合金制成金属基底,再在其表面覆盖与天然牙相似的低熔瓷粉,在真空高温烧瓷炉中烧结熔附而成,因而烤瓷熔附金属全冠兼有金属全冠的强度和烤瓷全冠的关观。

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烤瓷牙的优点及应用范围!

烤瓷牙的优点:

1、烤瓷牙是近几年才开展的一种高科技的镶牙技术。是在治疗的牙根上用高强度合金做成金属帽,在其表面烤上一层与天然牙色泽相近的瓷粉,最后粘结在牙齿上,做烤瓷牙是个步骤繁多的工艺,集高温、铸造、粘结等技术为一体的高科技产品。

2、烤瓷牙的优点是:外表逼真美观、坚固耐磨,色泽近似于天然牙,生物相容性良好,不刺激口腔组织,易清洁,即能恢复牙齿的功能,又有美容的作用。边缘密合性大大优于传统的修复体。

3、我们所说的烤瓷牙是指烤瓷冠和烤瓷固定桥修复。烤瓷冠全称金属烤瓷全冠,是由金属内冠与瓷粉烧结而成的。它的特点是能恢复牙体的形态功能,抗折、耐磨、不会变形、外观逼真、表面光滑、色泽稳定、耐酸碱,属长久性修复。

烤瓷牙的应用范围:

1、变色牙美容:如,四环素牙、氟斑牙、死髓牙等。

2、镶复缺牙:牙齿拔除后,利用缺牙前后的牙齿做固位牙,加上缺牙,把几个烤瓷牙冠连在一起,将其粘固在固位牙上,便可以镶复缺牙。

3、矫正牙齿发育异常:如,过小牙、牙间隙宽、个别牙不齐、釉质发育不全等,通过烤瓷修复后可以把牙齿的形态、颜色恢复到理想状态。

4、牙齿治疗后修复:牙髓治疗后易造成牙齿变色,补料脱落及牙齿折裂,选用烤瓷全冠修复可避免。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烤瓷牙存在哪些优点 烤瓷牙四大隐患值得关注

烤瓷牙是目前常见的一种针对黄牙、牙齿缺失、牙齿不齐的修复美白方式,很多人对烤瓷牙并不了解,不知道烤瓷牙的优点有哪些。那么,烤瓷牙有哪些优……详细>>

烤瓷牙应该怎么分类? 有哪些应用范围?

时下,整牙的方式多种多样了,烤瓷牙就是目前比较流行的一种整牙技术,通过烤瓷牙修复后,牙齿会变得更加紧密和牢固,而且颜色是非常逼真的,好像……详细>>

烤瓷牙的效果好不好? 有哪些优点呢?

现在的整牙方式是非常多的,烤瓷牙就是一种很常见,而且是时下比较火爆的整牙方式。现在的年轻人对牙齿的健康与外形是比较重视了,如果发现自己的……详细>>

怎么延长烤瓷牙的寿命

烤瓷牙,因为可以纠正牙齿变色、牙齿缺失、龋齿等问题,非常受人们的欢迎,但是烤瓷牙也是有寿命的,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下烤瓷牙的相关信息。详细>>

牙齿不齐做烤瓷牙好不好 烤瓷牙拥有这些优点

牙齿不齐是很多人都面临的问题,牙齿不齐可以做烤瓷牙吗?牙齿不齐做烤瓷牙有没有效果?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