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科 > 牙科项目 > 牙周炎 > 正文

如何自查是否患上牙周炎

2014-02-25 08:52:16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专家表示,精神压力本身就是患病危险因素,它容易导致人体免疫力下降、口腔菌群失调,从而患上口腔疾病。而且,由于竞争压力和时间安排上的原因,白领比正常人更少有时间去坚持体育锻炼,也更容易通过吸烟、酗酒等不健康方式来缓解压力,从而导致口腔健康更糟糕。

如何自查是否患上牙周炎

一、感觉牙缝越来越大

这也是由于牙周病造成牙龈和下方牙槽骨的退缩,引起牙间本应由牙龈和牙槽骨占据的空间暴露出来,使患者感觉牙缝越来越大。

二、牙齿有松动、位置改变或咀嚼无力

这是因为牙周病造成牙周组织的破坏,牙齿的支持力不足,引起牙齿松动、位置改变或吃东西用不上力。实际上这是牙周病到了中期或晚期的一种表现。

三、刷牙或咬硬物时牙龈出血

正常的牙龈是不应当出血的,许多人认为牙龈出血是身体“火”太大了,买个败火的牙膏刷牙或吃点败火的药就可以了。实际上,牙龈出血是牙周炎最早期的症状之一,是机体发出的信号,告诉你牙龈发炎了,如果你不重视这个信号,那么牙周炎就会继续发展下去。

四、有持续性的口臭

引起口臭的原因有很多,其中牙周炎是一个重要的原因。牙周炎造成牙龈出血,组织发炎,致病的细菌产生代谢产物都会造成口臭。

小编提醒:白领的工作压力很大,经常是熬夜加班,因此容易患上许多的疾病,其中就包括牙周炎。所以白领们应当懂得如何去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同时也要懂得释放压力。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菌斑是牙周炎的祸根 教你自查牙周炎

菌斑是寄居在牙齿表面上的以细菌为主的一种改变,而龋齿和牙周病就是由菌斑内某些细菌破坏所致。菌斑中变形链球菌是龋齿最危险的敌人,因为变形链……详细>>

吃饭常塞牙当心患上牙周炎

杨大夫是一名牙科医生,他经常看到很多新妈妈坐完月子来看塞牙,因为月子期间大量吃甜食、高蛋白食物,再加上不让刷牙,牙周承受了比平时更多的刺……详细>>

治疗牙周炎要注意哪些 留意口腔卫生防牙周炎

牙周炎疾病的发生可以说是给患者朋友们的健康造成的危害比较可怕,为此我们平时的日常生活当中对于牙周炎疾病的发生是一定要及时的去正规的医院进……详细>>

茶水漱口预防牙周炎 牙周炎怎么治疗

牙周炎是口腔科比较常见的疾病,目前牙周炎的预防已被列为是口腔医学重点预防的对象,这一点也足以证明牙周炎存在的普遍性及危害性。那么,应该如……详细>>

牙周炎的自我检查 这些危害很伤你的身

牙周病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口腔疾病之一,牙周病不仅给我们的牙齿美观带来很大的影响,并且给我们的身心一会带来一定的影响,下面一起来了解牙……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