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动脉硬化 > 正文

动脉硬化可能影响寿命,生活习惯要改善

2023-05-27 08:37:06      

动脉硬化虽然不是很严重的疾病,但是却是许多心脑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比如心梗或者脑梗,因此这种疾病也有可能会对寿命造成不良影响,即使没有引发其他疾病,也有可能会出现许多不适症状,比如失眠、记忆力下降、头晕疼痛等,因此要给予重视。其实这种疾病与饮食和生活习惯也有一定的关系,因此可以从生活习惯着手改善。

动脉硬化生活习惯要注意哪些细节?

1、控制热量

经研究发现,体重超出正常范畴的人比普通人更容易患上动脉硬化,因此平时要控制热量的摄入,建议每天摄入的卡路里与消耗的卡路里形成正比,平时尽量少吃甜食,比如糖果或者糕点,而且要进行适量的运动。

2、少吃胆固醇含量高的食物

如果经常吃胆固醇含量高的食物,则会使血液当中的脂类物质变得更多,促进动脉硬化的发展,因此平时要尽量少吃这种类型的食物,比如动物内脏或者皮蛋,但也不能够完全不吃蛋类,因为蛋黄当中的卵磷脂含量比较丰富,对动脉硬化有辅助治疗的作用,因此可以一天吃一个鸡蛋。

3、尽量不吃动物油

此类患者在烹饪食物的时候尽量不要食用动物油,因为其中的饱和脂肪酸会对血管造成不良影响,建议使用植物油,而且每天的使用量不能够超过25克。

4、多吃维生素和纤维素充足的食物

维生素对降低血液当中胆固醇含量有帮助,对动脉硬化患者有一定的好处,因此要多吃这种食物,比如水果或者豆类。同时还要适当的吃一些粗粮,因为其中的纤维素对降低胆固醇也有一定的帮助。

5、避免抽烟

香烟当中的有害物质有上千种之多,甚至还包括70多种致癌物质,如果经常抽烟则会对血管造成刺激,使血管弹性变差,促进动脉硬化的发展,因此要及时戒烟,而且要远离二手烟。

此类患者还要保证身体每天摄入足够的水分,大约在1.5~2.0升左右,能够使血液的浓稠度下降,从而使血液循环变得更加流畅,对保护血管、预防血管硬化有很大的帮助。另外还要保持良好的情绪,避免过于生气,否则可能会导致血压在短时间内急速上升,本来就弹性变差的血管,可能会因此出现破裂的情况。

(责任编辑:戚德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的注意事项 动脉硬化

山楂香蕉帮助改善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可补充叶酸

脉硬化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心血管疾病。面对这样的疾病我们在日常的生活中能吃什么水果来改善呢?详细>>

动脉硬化要如何改善?有益动脉硬化的几种食物

动脉硬化是动脉的一种非炎症性病变,可使动脉管壁增厚、变硬,失去弹性、管腔狭窄。动脉硬化是随着年龄增长而出现的血管疾病,其规律通常是在青少……详细>>

桔子山楂可改善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应如何食疗

脉硬化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心血管疾病。面对这样的疾病我们在日常的生活中能吃什么水果来改善呢?详细>>

颈动脉硬化有什么危害?改善动脉硬化这样做

动脉硬化是一种全身性疾病。但全身各处动脉的硬化程度和影响是不一样的,各个部位动脉硬化对健康的影响也不相同。人体全身有三处最危险的动脉硬化……详细>>

腿总抽筋冰冷或是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该怎么改善

动脉硬化闭塞症的早期症状及时判断对本病的治疗很重要。加上动脉硬化闭塞症的早期症状特别容易与其他的周围血管疾病相混淆,建议出现这些症状还是……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