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脑卒中 > 正文

大量饮酒可能导致脑出血?这3类食物也要少吃

2023-03-20 09:47:37      

脑出血是相对比较严重的疾病,轻则经过治疗之后会影响活动能力,重则可能会在短时间内夺取患者的生命。因此平时各方面都要特别注意,可能会对脑血管造成伤害,或者导致脑血管出血的事情,尽量不要做,尤其是饮食要特别注意,毕竟吃喝是每天人每个人都要做的事情。

大量饮酒可能会导致脑出血?

大量饮酒确实有可能会导致脑出血。如果经常大量饮酒,则会使肝脏的代谢负担变得更重,同时也会使血液流动的速度变得更快,很容易出现血压急速升高的情况,如果血管本身就存在硬化或者变脆的情况,则会因为血管破裂导致脑出血。

经常吃哪些食物会增加脑出血的风险?

1、过咸的食物

过咸的食物当中含有大量的食盐,其中的钠元素会与大量的水分相结合,使血管的压力增加,久而久之血管则会变薄变脆,最终则会导致动脉硬化,一旦受到刺激,很容易出现破裂出血的情况,因此平时尽量不要吃过咸的食物,比如腌制的食物。

2、浓郁的肉汤

浓郁的肉汤当中不但含有大量的盐分,而且胆固醇的含量也比较高,脂肪的含量也不少,经常食用很容易导致血脂升高以及血压升高,对血管产生不利的影响,增加脑出血的几率,建议平时喝清淡的汤,比如蘑菇汤或者蔬菜汤。

3、过甜的食物

过甜的食物能够让人感受到快乐,但是消化的难度会比较高,而且过多摄入还会转变为葡萄糖,促使血糖在短时间内升高,导致血液浓度提高,使血管受到不良的影响,不但有可能会导致糖尿病发生,还有可能会对血管造成伤害,严重时甚至会导致血管破裂,因此平时要少吃过甜的食物,比如糖果或者蛋糕。

建议平时适当摄入含有维生素e的食物,对保护血管有一定的好处,同时还能够使心肌的耗氧量降低,比如各种坚果和蔬菜;有喝茶习惯的人,则可以适当的喝一些蒲公英茶,这是一种中药,对改善血脂有一定的帮助;另外还要尽量让自己动起来,即使没有时间外出,也可以躺在床上进行运动,比如空中踩自行车,或者把两只手交替的向身后甩开,能够使血液流动变得更加顺畅,促使各个器官能够得到充足的气血,对于保护血管有好处。

(责任编辑:戚德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为什么要少吃盐?这3种食物也要少碰!

高血压属于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早期并不会出现很明显的特征,中老年人患病的几率比较大。近年来高血压患者人数高居不下,究其原因是高血压的发生……详细>>

脑出血多少需要手术?脑出血是什么?

脑出血在临床上的治疗主要分为两大类,一类是药物治疗,一类的手术治疗,对于症状比较轻的患者,可以选择药物治疗,对于症状比较重的患者,需要选……详细>>

脑出血的前兆?脑出血会遗传吗?

脑出血是生命安全的重大隐患,近年来发病概率越来越高,发病年龄越来越低。临床数据显示,这种疾病呈现出一种家族性聚集的趋势,尤其在我国某些地……详细>>

脑出血怎么得的?脑出血的病人能活多久?

脑出血是一种发病较急、致死率较高的颅内疾病。很多患者由于脑出血急性发作,留下严重的后遗症,甚至失去宝贵的生命。如果能够深入分析这种疾病的……详细>>

心脑血管患者吃盐多很危险!还有这4类患者也要少吃盐

心脏是我们身体里面最重要的器官之一,如果我们的心脏有任何健康问题,它将对身体健康构成不可估量的威胁。因此,我们平时必须保护自己的心脏。首……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