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心脑血管最怕这5件事,为了心脑血管健康赶紧改!

2023-03-12 09:23:45      

由于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的日益增多,更多的人开始关注血管健康,生怕出现了血管堵塞或者血压升高的情况,其实保护血管也没有想象的那么难,只要在生活细节方面着重注意,尽量不做会危害血管的事情,血管则能够长时间保持健康的状态。

心脑血管最害怕哪些事情?

1、怕经常发脾气

在发脾气的时候,许多组织都会受到影响,首先音调会升高,其次体温会提高,这两种症状其实都说明体内的血压正在一步一步的攀升,增高到一定程度的时候,血液的流动则会受到不良的影响,不仅会损伤血管,还有可能会导致心脑血管疾病出现。

2、怕处于抑郁的状态当中

现如今抑郁症已经成为了令许多人都感到头痛的一种心理疾病,即使还没有发展到疾病的程度,也有许多人长期处于不良的情绪当中,比如抑郁或者悲伤,这些情绪会使交感神经长期处于兴奋的状态,很容易因为血管压力突然增加而导致中风。

3、怕经常失眠

近几年失眠的人数在不断的攀升,殊不知这种情况对身体健康的危害特别大,首先会影响神经系统,促使大脑功能受到影响,其次会影响血管的健康,最终则有可能会增加心脏病的几率,因此要通过各种方法改变睡眠状态,比如喝奶或者泡脚。

4、怕便秘

便秘虽然属于消化道问题,但如果便秘长时间得不到改善,则有可能会对血管造成不良的影响,因为此类患者在排便的时候需要耗费很大的力气,甚至需要摒住呼吸,孰不知这种行为很容易使血管的压力在短时间内增加,促使血管破裂引发脑中风或者脑出血。

5、害怕过度劳累

如果长时间处于过度劳累的状态当中,心脏的负担则会加重,最终血液流动则会出现问题,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几率,因此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要劳逸结合。

建议平时保持平和的情绪,想要发脾气的时候可以立即离开令自己不快的环境,或者躲开人群进行深呼吸;另外还要学会排解压力,使心情保持舒畅,建议多和朋友或者家人沟通或聊天;如果经常失眠,则要通过各种方法进行改善,必要时可遵从医生的嘱咐服用药物;在生活和工作当中则要劳逸结合,即使是脑力劳动也一样,建议每工作一小时左右,要让自己放松10到15分钟。

(责任编辑:戚德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脑血管的保养禁忌 心脑血管

心脑血管最害怕这5件事 为了健康一定要改正!

心脑血管疾病主要包括心脏血管和脑血管疾病,比如血液的粘稠,动脉粥样硬化,高血脂症以及高血压等,会直接危及到生命的健康,尤其是发生在50岁……详细>>

十大心脑血管健康隐患

我们都知道冠心病和脑卒中的发病率、死亡率很高,那么如何防御这些健康大敌呢?专家称,一定要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本期,我们就来梳理一下……详细>>

心脑血管药品及中成药

心脑血管中成药是指治疗冠心病、脑卒中、心肌梗死及合并体克、心律失常、心绞痛和高血压等各种心脑血管疾病的中成药,包括口服中成药、中药注射剂……详细>>

一瓶冰镇饮料或让血管崩溃?心脑血管最怕你做4件事!

高温潮湿天气,空气含氧量低,对心血管来说是一种挑战,不良的行为可能会让血管崩溃,从而诱发心脑血管意外。为能降温解暑和解决口渴,不少人咕咚……详细>>

调理心脑血管要注意饮食吗?心脑血管病如何饮食

春天是多雨多风的季节,天气忽冷忽热,这样很容易导致身体免疫力和防御能力下降,就会诱发一些春季很常见的疾病,特别是老年人很容易引起心脑血管……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