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脑卒中 > 正文

脑出血很危险,出现这5种异常症状要赶快上医院!

2023-03-15 09:53:43      

脑出血是一种比较危险的疾病,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极有可能会使患者失去生命,不过幸好此病在发生之前也会出现一些比较明显的症状,如果能够及时发现并且尽早接受治疗,则能够最大程度的保护脑功能,使患者将来能够正常的生活和工作。

脑出血发作前会出现哪些症状?

1、头晕头痛

脑出血在发作之前会出现明显的头痛,初期会出现在一边,之后则会使整个头部都出现疼痛感,这是因为脑内开始出血,使颅内的压力变得越来越高导致的,如果出血的部位是脑干,头痛则会变得更加明显。

2、呕吐

大约有八成以上的患者都会出现呕吐的情况,如果出血的速度比较慢,量比较少,呕吐的程度则相对比较轻,如果出血量比较大,则会因为颅内的压力突然增高而导致强烈的呕吐,有时甚至会表现为喷射装。

3、手脚不听使唤

大多数患者都会出现手脚不灵活的情况,甚至无法正常的走路,有时则会表现为手脚麻木,有些患者的语言功能会受到严重的影响,具体表现为说话前言不搭后语或者无法完整的说出一句话,最为严重的患者则会出现完全不能说话的情况。

4、视线模糊

在患者觉得突然变得视线模糊时,如果观察两个眼睛的瞳孔会发现这时两个瞳孔并不一样大,这是因为大脑当中的压力突然增高导致的,有些患者还会因此出现眼睛出血的情况。

5、意识障碍

绝大多数患者在疾病发作之前都会有特别想睡觉的感觉,而且这种困意是自己无法控制的,有些严重者还会出现突然昏迷的情况。也有一部分患者会出现意识障碍,明明醒着但是却并不知道自己此时到底该做什么。

突然出现了其中一种或多种症状,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因为出现这些症状时基本已经开始出血,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则有可能会留下明显的后遗症或者危及患者的生命。另外脑出血也是可以预防的,因此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都要特别注意,首先要远离烟和酒,因为这两种物质都会对血管造成伤害,甚至会导致动脉硬化,增加血管破裂的几率,另外尽量不要熬夜,使血管和大脑也能够得到充足的休息时间,平时的饮食则尽量要清淡一些。

(责任编辑:戚德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出血的征兆 脑出血

脑出血发作很凶险?出现这5种异常,是脑出血的前兆,赶紧做好急救!

脑出血是目前所有脑部疾病中发病率、死亡率最高的一类脑血管疾病,导致其原因最主要的就是高血压,同时脑血管畸形、肿瘤、外伤等也会诱使脑出血发……详细>>

脑出血高发很危险?身体出现这6大信号,要及时急救!

脑出血是一种严重危害身体健康和生命的心脑血管疾病,只有尽早发现,才能够最大程度的降低对身体造成的损伤,避免留下严重的后遗症。有不少人认为……详细>>

夏季脑出血高发,老年人出现这7种症状要提高警惕!

转眼间又来到了炎热的夏季,这是一个炎热的季节,同时也是心脑血管的高发季节,尤其是患有高血压病和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人发生脑出血的几率特别高……详细>>

脑出血很可怕?突然出现这4种异常,要小心是脑出血的信号

经常会听到一些中老年人在聊天时,说到谁又因为脑出血而生病或死去。让很多人认为脑出血是一个很可怕的疾病,的确脑出血就是中老年人常见的疾病,……详细>>

脑出血50ml严重吗?脑出血临终前的征兆是什么?

脑出血在我国是死亡率比较高的心脑血管疾病,脑出血的主要原因主要有两点,第一是脑出血本身是比较严重的疾病,第二是民众对脑出血并不了解,当出……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