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血液循环不好容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积极做好这5点可改善!

2023-03-09 09:40:08      

血液24小时不停而且正常的流动,才能够使身体各处得到所需的血液,促使其能够正常的运转,但是有许多人却因为不正确的习惯,导致血液循环出现了问题,甚至诱发了更严重的疾病,比如心肌缺血或者脑缺血,因此要在生活当中的方方面面进行改善。

那么要如何改善血液循环不好的情况?

1、远离烟酒

香烟当中对身体不利的物质以及酒精,不但会对肺部以及肝部造成损伤,也会对血管造成伤害,使血管变窄变脆,促使血液的流动性变差,因此尽量不要接触香烟和酒,二手烟环境也要尽量远离。

2、多喝水

血液循环不好与血液的是否浓稠有一定的关系,因此平时要多喝水,能够使血液得到稀释,从而更顺利的流到全身各处,对预防许多疾病都有一定的帮助,但是不建议把饮料当水喝,因为其中的糖分和盐分有可能会诱发脱水,同时也会对血管造成不良影响。

3、坚持运动

此类患者还要养成每天都运动的习惯,既能够帮助血液更顺利的流动,也能够使抵抗疾病的能力有所提高,身体的代谢速度也会变得更快,对维护血管健康有好处,建议进行中低强度的运动,比如游泳或者慢跑,即可以达到锻炼的目的,又不会给身体带来额外的伤害。

4、按摩

按摩是一种不错的物理疗法,能够使人得到放松,也能够帮助人更好的排解压力,同时还能够通过摩擦的方式使血液流动变得更加顺畅,对各个组织的自我修复也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5、保持营养均衡

血液循环变得不好,与饮食不得当也有一定的关系,因此在饮食方面也要特别注意,建议少吃高盐的食物、高糖的食物以及烧烤类食物,因为这些食物当中的某些物质会对血管造成伤害,比如食盐当中的钠元素,会结合大量的水分,对血管造成压力,建议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其中的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对血管健康都有好处。

如果特别不喜欢喝白开水,则可以适当的喝些茶水,其中的黄酮类物质以及多酚都具有不错的抗氧化性,能够使血管正常的扩张,促使血管的压力减轻,对保护血管有好处,但不可以喝浓茶,建议喝淡绿茶或者淡红茶,其中的有益成分更多一些。

(责任编辑:戚德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液循环不畅的改善方法 血液循环不畅

血液循环不好易生病?教你8个小妙招改善血液循环,很管用!

血液循环对于身体健康至关重要。如果血液循环不良,那么身体就会出问题,影响器官的功能,并有可能导致严重的症状。可以通过以下8个有用的技巧来……详细>>

血液粘稠易患心脑血管疾病?调理血稠可规避这5大风险!

血液粘稠一般也就代表着血液中的各种物质浓度较高,此时也就容易造成血管堵塞引发血栓问题,所以也就需要进行相应的治疗或者是长期调理才能解决,……详细>>

冬季做好这5点 让你远离心脑血管疾病!

心脑血管疾病造成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严重的心脑血管疾病会直接威胁到生命,心脑血管疾病多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特别是肥胖的中老年人更容易发生心……详细>>

血液粘稠容易诱发心脑血管病?得做好这4点,稀释血液!

血液在身体里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身体的每一个器官的功能正常发挥都需要有血液的参与,所以如果血液有什么问题就会直接影响到全身。比如血液粘稠……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的食疗方法

有些事物可以保持血管年轻、有弹性,而有些事物会加快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心脑血管疾病的饮食疗法。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