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心脏病不仅会出现胸痛,这5个症状也需要关注!

2023-03-04 10:32:01      

心脏病的危害性特别强,轻则会使患者的生活质量有所下降,无法正常的生活和工作,重则会使患者不得不通过手术维持生命,最终只能够终身服用相关药物,比如抗凝药物,不过心脏病也像其他疾病一样,早发现早治疗一般都能够降低此病带来的危害,因此要了解心脏病的症状,尤其是隐匿性比较强的症状。

心脏病可能会导致哪些比较隐匿的症状?

1、胃灼烧

并不是所有的心脏病都会导致明显的胸痛,有时会表现为胃部灼烧感,大多会同时出现咽喉灼烧或者胸部区域灼烧的情况。如果平时并没有出现过胃灼烧的情况,突然间发生了这种症状,则要提高警惕,及有可能是心脏病,甚至有可能是心梗。

2、疲劳以及呼吸短促

如果以前轻易就可以完成的事情,比如上下楼梯,现如今干完之后却会感到特别的疲劳,而且呼吸也会变得特别的短促,甚至出现了昏昏欲睡的情况,则要提高警惕,很有可能是心肌出现了问题,大多是由于心肌供血量不足导致的,这种情况更容易发生在女性身上。

3、恶心

大多数人都会把恶心这种症状归结到消化系统疾病当中,甚至认为是因为自己饮食不当导致的,其实事实并没如此,有时心血管疾病也会导致恶心的情况发生,建议持续恶心及时到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避免贻误病情。

4、头晕目眩

头晕目眩是出现几率比较高的两种症状,比如血糖比较低的时候,或者出现了脱水的情况之后,都会出现这些症状,其实这种症状还有可能与心脏有关,如果心脏的运送能力出现了问题,则会使大脑因为得不到充足的血液而出现晕眩感,大多会同时伴随血压下降的情况。

5、出冷汗

在心脏病发作的时候,大多会出现出冷汗的情况,此时病情一般比较严重,建议及时到医院求助,在医生的帮助下更快的确定病情,并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建议平时积极监测血压,因为高血压时各种心脏病的主要致病因素;另外还要控制血脂,避免经常大鱼大肉,尽量吃得清淡一些;同时还要积极进行运动,能够使心肺功能有所增强,对血液循环的改善也有一定的帮助;有抽烟习惯的人要及时戒烟,因为香烟当中的有害物质会影响血压。

(责任编辑:戚德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的症状 心脏病

身体出现这5种异常 要警惕心脏病

生活中大量的吸烟喝酒,暴饮暴食,就会加重心脏的负荷,对于心脏功能不好的人群来说,应该定期的去医院做心脏检查,尤其是出现明显症状时,就要引……详细>>

心脏病的常见症状有哪些?出现这5种情况要小心!

心脏病是很严重的一种疾病,因此病而死的人也很多。所以,当代的人越来越喜欢关注心脏病的症状反应,以此来保证自己能更早的发现自身的异常状况。……详细>>

心脏出现杂音有可能是心脏病? 心脏病的症状有哪些?

心脏病属于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一旦患上此病,抵抗力就会极速下降,最终导致患者的呼吸道被病菌反复的感染,还可能伴随者心悸、气喘等症状,根……详细>>

胸闷心慌胸痛未必是心脏病 心脏病的症状有哪些

心脏病的常见症状包括胸闷、心慌、胸痛,但出现这些症状,不代表就是心脏病,也可能是神经功能调节失衡所引起。另外,剧烈运动、过度劳累时也会出……详细>>

哪种胸痛是心脏病

胸痛在内科门诊是很常见的,有统计显示,内科急诊中有5%-30%的患者自觉胸部疼痛。随着人口老龄化和疾病谱的变化,以胸痛为主要表现的患者还……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