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年轻人不会得心脏病?错,这4种心脏病高发于年轻人!

2023-03-02 10:29:50      

心脏病更容易发生在老年人群当中,但并不代表只会发生在这个特定的人群当中,有些心脏病甚至更青睐于年轻人,使年轻人的生活和工作造成巨大的影响,生活质量也大幅度的下降,因此年轻人也要在日常生活中更好的保护心脏。

哪些心脏病更青睐年轻人?

1、先天性心脏病

这是一种先天性的缺陷,需要在婴幼儿或者儿童时期就积极的进行治疗,但却有许多人因为症状并不是很明显,没有及时发现病情的存在,当发现的时候,疾病已经发展到了后期,对心脏和肺部已经造成了严重的损伤,逆转的可能性比较小。

2、心脏瓣膜脱垂性疾病

心脏的4个瓣膜控制着血液的流动方向,使血液能够向同一个方向前进,如果瓣膜出现了脱垂的情况,则会导致瓣膜闭合不严,促使大量血液反流回心脏当中,使得心脏应为负担过重而出现不适感,比如胸闷以及气促,不过这种心脏病如果能够早发现,一般都可以在短时间内得到修复,一旦发展到后期修复难度则比较高,甚至需要更换成人工瓣膜,此时则需要终身服用相关药物。

3、感染性心内膜炎

这种疾病是由于细菌跟随血液进入心脏导致感染引发的,这种疾病大多会发生在心脏本来存在问题的人身上,一旦发生则极有可能会引发并发症,建议心脏本来存在问题的人,积极预防感染,比如在天气变化比较明显的时候做好保暖工作。

4、病毒性心肌炎

这种疾病与病毒性感冒有一定的相似之处,比如发热、全身疼痛、没有力气,但是发展到后期则会出现胸痛以及呼吸困难等症状,到目前为止并没有关于此病的特效药物,通常症状轻微的患者可通过休息和治疗达到康复的目的,重则需要使用心脏辅助装置进行治疗。

年轻人如果有心脏病家族史则要定期进行检查,排除心脏问题。虽然没有家族史,但是却出现了与心脏有关的症状,比如胸闷或者胸痛以及呼吸困难等也要及时进行检查,如果没有时间到医院进行检查,则可以到诊所进行听诊,对分辨结构性心脏病有一定的帮助,一旦发现有杂音,则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此外年轻人平时还要改正不良的生活习惯,比如熬夜或者抽烟喝酒,尽可能的保护自己的心脏,降低各种疾病的发生几率。

(责任编辑:戚德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的高发人群 心脏病

老年人才会得心脏病?医生:这些心脏病年轻人多发!

心脏疾病是老年人的高发疾病,但它并不专属于老年人,其中有些类型的疾病在年轻人的发病率不比老年人低。但是由于年轻人全身器官处于最佳状态,在……详细>>

年轻人心跳加速是心脏病吗 年轻人如何预防心脏病

出现心跳加速情况的年轻人,多数可能不是心脏疾病,尤其是年轻女性。另外,没有基础疾病的人在情绪波动、精神紧张、受到惊吓、运动后、过量吸烟、……详细>>

什么人最受心脏病的“青睐”?心脏病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心脏作为人体重要的维系生命的纽带,意义重大。心脏的健康运转保障了生命的延续,为了保护好我们的心脏,大家非常有必要了解关于心脏的相关知识。详细>>

心脏病年轻化应远离9个陋习

心脏病发病年轻化已成为一个趋势,成因除了吸烟饮酒、高脂饮食等不健康生活方式外,与大气污染也有很大关系。第四届“左主干暨冠状动脉分叉病变国……详细>>

亚洲人更易得心脏病?心脏病该如何预防

美国《科学转化医学》杂志刊登的一项新研究揭开了亚洲人更容易得心脏病之谜。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