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脑供血不足的5大症状要警惕,得做好这3点来应对!

2022-12-24 08:02:07      

人类一切的生命活动都离不开氧气和血液,任何一个器官组织出现了缺血或者缺氧的情况,都有可能会引发不适症状,甚至会危及生命。作为人体总指挥的大脑如果出现了供血不足的情况,危害性则更高,因此要了解脑供血不足可能会出现的症状,并及时通过正确的方法缓解。

脑供血不足会出现哪些症状?

1、头晕头痛

头晕头痛是脑部血液供应不足的首发症状,有些患者还会伴随视物不清以及耳鸣等症状。

2、失眠

一旦大脑得不到充分的血液供应,睡眠质量则会变差,甚至会出现失眠以及容易惊醒等症状,也有一些人相反,一直想睡觉。

3、记忆力力减退

大脑长期缺血,还可能会促使大脑因为缺血缺氧导致脑实质广泛弥漫性病变,从而出现记忆力减退的情况,有时甚至会出现暂时性的意识丧失,老年痴呆症的发生几率也会有所提高。

4、面部僵硬

大脑血液供应不足会使脑部的神经纤维以及分析区域都受到不良的影响,促使面部以及唇舌部出现麻木以及僵硬的情况。

5、运动受阻

脑供血不足,还有可能会导致神运动神经功能出现问题,促使患者出现走路不稳、无法灵活运动的情况,有时甚至会导致肢体痉挛或无力。

如何缓解脑供血不足?

1、稳定血压

无论血压过高还是过低都会影响大脑的供血情况,因此此类患者首先要控制血压,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适合的药物,比如厄贝沙坦。

2、监测血糖和血脂

无论出现了高血糖的情况,还是出现了高血脂的情况,都会影响大脑的供血情况,因此要及时的检测血糖和血脂,一旦发生异常则要通过各种方法进行改善,比如科学合理用药、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等。

3、积极运动

运动能够使血液流动变得更加顺畅,也能够使人体的代谢能力变得更高,同时还能够帮助人体排出废物和毒素,对改善脑供血情况有不错的效果,因此要积极的进行运动,一般每天要运动30分钟。

出现了脑供血不足的情况之后,各方面都要特别注意,首先要使血压、血糖以及血脂维持在正常的范围之内,其次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和运动习惯,在运动时要量力而为,擅自增加运动量或者运动强度,反而会对疾病产生不利的影响。

(责任编辑:陈慧玲 )

脑供血不足吃天麻好吗?脑供血不足应怎样调养?

脑供血不足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健康问题,尤其好发于老年人群,由于血管硬化造成脑动脉循环障导致脑部供血不足。由于造成脑供血不足的疾病因素通常……详细>>

什么引起的脑供血不足?脑供血不足严重会怎样?

脑供血不足是指各种原因所导致的大脑出现的供血不足,可以发生于任何年龄阶段,分为急性和慢性。急性脑供血不足多是短暂性脑缺血发作,临床症状一……详细>>

脑供血不足有三大症状

慢性脑供血不足最早是在1990年由日本医学家提出来的,是指各种原因导致大脑出现慢性的广泛的供血不足,引发脑部缺血缺氧而出现一系列脑部功能……详细>>

脑供血不足的症状有哪些?脑供血不足该如何治疗?

脑供血不足是局部的血液循环受阻或某种原因导致的血氧提供不足而出现的大脑局部功能障碍。脑供血不足的病因多与脑动脉硬化有关。脑供血不足发病率……详细>>

脑供血不足危害大?身体给你7个“警报”!

人们的一切活动、语言和思维等都由大脑所掌控,大脑有足够的气血滋养就能维持最基本的生命活动,保证全身组织器官正常运转。然而,某些因素会造成……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