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先天性心脏病 > 正文

先天性心脏病的6大症状,家长要重视治疗!

2022-12-17 08:07:20      

先天性心脏病是一种严重的心血管疾病,与遗传和环境有密切的关系,而且先天性心脏病越早治疗效果越好,因此要了解先天性心脏病的相关症状,能够更早的确诊病情,并提高患者的治愈几率。

天天性心脏病有哪些症状?

1、皮肤青紫

如果出生3~4个月的婴儿,出现了皮肤青紫的情况,说要提高警惕,很有可能是先天性心脏病,比如口唇、指甲、鼻尖,当婴幼儿哭泣的时候,青紫的情况会变得更加严重,一旦发展到晚期,青紫现象持续的时间则会更长,甚至会一直都存在,这是因为肺动脉高压或者心衰导致的。

2、心脏杂音

婴幼儿如果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在进行听诊的时候,则能够听到响亮粗糙的心脏杂音,情况严重的患儿,胸前期还会产生震颤感。

3、体力差,太容易感到疲劳

体力差和容易感觉到疲劳是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最典型的症状,这是因为心脏功能比较差导致的,此类患者的心脏供血供应量都会处于不足的情况,情况严重的患儿,甚至在婴幼儿时期就会出现比较明显的症状,比如呕吐、大量出汗、喂养困难等等,有时在哭闹或者大便时甚至会晕厥。

4、呼吸道感染性疾病的几率比较高

先天性心脏病儿童的心脏长期处于供血供氧不足的状态,肺部淤血的情况会变得越来越严重,最终则会使患儿特别容易患上呼吸道感染性疾病,从而加重心脏的负担,形成恶性循环,对患儿产生严重的影响,建议进行科学规范的治疗。

5、生长发育缓慢

因为此类儿童的心脏长期处于供血供氧不足的状态当中,因为其他器官组织的功能也会相对比较弱,最终患儿则会因为营养不良而出现生长发育缓慢的情况,严重时甚至会影响智力。

6、下蹲之后呼吸困难得到缓解

此类儿童在运动之后很容易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但是下蹲之后症状却会有所缓解,因为能够使循环血管的阻力增加,使静脉血的回流量有所增加。

先天性心脏病越早接受治疗效果越好,因此发现孩子有相关症状之后,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确诊之后则要听从医生的安排,积极配合治疗,同时还要进行科学合理的护理,使孩子能够正常的成长,将来能够更好的生活和工作。

(责任编辑:陈慧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先天性心脏病的症状 先天性心脏病

先天性心脏病怎么回事?先天性心脏病严重吗?

先天性心脏病的种类,有很多患者的临床表现主要取决于先天性畸形的大小和复杂程度。一般通过症状、体征、心电图和超声心动图就能够做出先天性心脏……详细>>

先天性心脏病的症状及护理

先天性心脏病是危害儿童及成人健康与生命的残酷“杀手”。我国先心病患病率有随年龄而下降的趋势,而很多婴儿先心病没有被早期诊断出来,在病情……详细>>

先天性心脏病常见的类型有哪些?宝宝先天性心脏病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先天性心脏病是指在胚胎发育时期,由于心脏及大血管的形成障碍或发育异常而引起的解剖结构异常,出生后应自动关闭的通道未闭合。在临床上先心病主……详细>>

先天性心脏病会反复感染?先天性心脏病会有哪些症状?

心脏病分为很多种,其中先天性的心脏病治疗起来比较困难,一定要把握好治疗的最佳时间,及早的进行手术治疗和介入治疗,首先要识别是否是先天性心……详细>>

先天性心脏病的主要症状是什么?先天性心脏病手术要多少钱?

先天性心脏病是一类因胎儿出生后,心脏结构发育不完善,造成的心脏功能缺失的疾病。先天性心脏病包含很多种类,例如主动脉导管未闭、法洛四联症、……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