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这4种心脏病容易导致猝死,要注意预防!

2022-12-19 08:48:12      

心脏是身体的工作中心,只有心脏规律的跳动,全身各处才能够得到充分的血液和氧气,一旦心脏出现了问题,各个器官组织都会受到不良的影响,如果是严重的心脏病,还有可能会对患者的生命造成威胁,使患者出现猝死的情况。

哪些心脏病可能导致猝死?

1、扩张型心肌病

此病会引发严重的心律失常,比如心室颤动,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还有可能会导致急性心衰出现,使患者的心脏功能大幅度下降,出现代谢异常以及心源性休克等情况,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救治,则可能会导致患者猝死,因此确定为扩张型心肌病时,则要立即接受相关的治疗。

2、肥厚型心肌病

此病也有可能会导致猝死。这种疾病发病速度比较快,会在短时间内使患者出现室速过快、室颤或者心脏停止跳动的情况,因为这种疾病会导致左心室和室间出现肥厚的情况,使左心室的内容量越来越少,最终可能会导致猝死,此类疾病具有很强的遗传性,因此患者要给予高度的重视,降低疾病恶化的几率。

3、急性心肌梗死

急性心梗也可能会导致猝死。如果心梗的情况比较严重,则会在短时间内使心肌出现缺血坏死的情况,促使心率失常以及心脏破裂等情况发生,而且还有可能会导致二尖瓣脱垂,使患者出现心力衰竭的情况,情况最为严重的患者,还会同时出现多个脏器衰竭的情况,最终导致猝死。

4、病毒性心肌炎

这是一种由于病毒感染导致的心肌病,分为轻中重三种,即使是轻症患者也会出现心律失常的情况,如果患者没有给予高度的重视,病情则会不断的发展,一旦到了最为严重的时期,则有可能会导致猝死。

这些心脏病除了可能会导致猝死之外,还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一定的危害,首先会诱发高血压,因为心脏出现任何问题,血液流动都会出现异常,当血流量增大的时候,则会导致高血压出现;心脏病还有可能会诱发糖尿病,因为大多数心脏病患者都存在不良的生活习惯,比如缺乏运动、经常吃油腻的食物等等,而这些习惯同样是糖尿病的主要致病因素;心脏病还会增加脑梗塞的几率,尤其是心房颤动的患者,心房当中产生的血栓有可能会掉落到左心室当中,之后随着血液进入主动脉。

(责任编辑:陈慧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导致猝死的心脏病 猝死

导致心脏病猝死的原因

心律失常发病率仅次于冠心病。它既是多种心脏病的临床表现,又是一种独立疾病。正常人心跳节律规整,频率适合生理需要。休息时跳动慢些,运动时加……详细>>

心脏病患者心源性猝死的6个征兆 心脏病的护理要注意

没有预兆的突然死亡称为猝死,极大部分猝死是由心脏原因引起的,这种猝死被称为心源性猝死。心源性猝死是指由于心脏病发作而导致的出乎意料的突然……详细>>

得了风湿性心脏病会猝死吗?应该怎么治疗呢?

风湿性心脏病是心脏病的其中一种类型,很多人都比较担心得了这个病之后会突然死掉,毕竟心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其实也没有必要那么焦虑,这个……详细>>

心脏病猝死前的5个信号,及时发现或许还能救命!

在很多新闻报道中,时不时的会出现一些猝死的报道。不仅是一些中青年人会因为过度疲劳而猝死,而且也有很多人会因为心脏病而猝死。所以,患有心脏……详细>>

运动猝死多数有潜在心脏病 如何预防运动猝死

提起猝死,不得不提的就是近年来频频出现的马拉松选手猝死。运动会否导致猝死呢?其实运动本身不会增加正常人的死亡率。运动诱发的猝死,当事人多……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