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动脉硬化 > 正文

动脉硬化要重视,造成这5大危害你了解吗!

2022-12-30 08:46:24      

动脉硬化是一种比较容易发生在中老年人群当中的疾病,也是许多严重疾病的早期症状,因此确诊为动脉硬化之后要给予高度的重视,否则病情则会不断的恶化,甚至有可能会对心脏和大脑造成不良的影响,严重时会导致猝死。

动脉硬化的危害有哪些?

1、猝死

动脉硬化患者发生猝死的几率比较高,因为平时这种疾病并不会出现明显的症状,患者很难发现潜在的危险,但是身体因此遭受的负担却会越来越重,当疾病突然发作时,有可能在短时间内夺取患者的性命,经临床研究发现,动脉硬化甚至能够潜伏10年甚至20年的时间。

2、损伤血管

动脉硬化会直接对血管造成损伤,使血管的弹性变差,促使血管变得特别脆弱,当血液循环因此受到影响时,微小的血管则可能会被冲破,如果这种情况发生在脑部则会导致脑出血,使一部分大脑组织和大脑神经受到不良影响,最终则可能会导致严重的后遗症出现,比如行走不良、话语不清。

3、意识障碍

如果所患的是脑动脉硬化,则很有可能会出现意识障碍,因为此病会使患者的大脑神经和大脑组织受到损伤,有时还会增加脑中风的风险,一旦出现了破裂以及出血的情况,则会导致脑出血,对患者的健康和生命造成巨大的威胁,另外动脉硬化还有可能会增加心绞痛和高血压的风险啊,也有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意识障碍。

4、影响心脏的正常功能

无论动脉硬化出现在哪个部位,心脏功能都有可能会受到不良影响,因为心脏的功能与血液循环有密切的关系,如果不给予重视,则可能会导致心绞痛或者心肌梗塞出现。

5、影响其他器官

动脉硬化发生在不同的地方,会引起不同的病变,如果出现在肾脏,则会使肾脏的血液循环出现阻碍,导致肾脏出现疼痛感或者出现慢性病变。

动脉硬化既是一种疾病,也是一些严重疾病的前兆,而且造成的危害也特别大,不但会损伤血管,还会影响心脏以及其他脏器的健康,同时还有可能会导致严重的后遗症出现,因此确诊为动脉硬化之后各方面都要特别注意,首先要遵从医生的嘱咐,服用相关药物,其次要注意饮食,尽量清淡一些,不要吃高热量或者高脂肪的食物,比如肥肉或者巧克力。

(责任编辑:陈慧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动脉硬化的危害 动脉硬化

导致动脉硬化的原因有哪些? 动脉硬化的危害大

动脉硬化属于常见的慢性疾病,如果长期不及时进行治疗的话,就会引起严重的并发症,甚至会对我们的生命造成一定的威胁,我们生活中的一些不良习惯……详细>>

压力大的人更易患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的危害是什么?

现代人的生活压力还是比较大的,无论是中老年,还是年轻人都会面临来自各方面的压力,这样其实对于身体来说是会有影响的,长期处于压力大的状态下……详细>>

动脉硬化的危害有哪些?这个食疗方让你远离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一般会发生在老年人身上,主要和平时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一旦患上了动脉硬化,一定要积极的进行控制,防止给身体带来危害。详细>>

动脉硬化要如何改善?有益动脉硬化的几种食物

动脉硬化是动脉的一种非炎症性病变,可使动脉管壁增厚、变硬,失去弹性、管腔狭窄。动脉硬化是随着年龄增长而出现的血管疾病,其规律通常是在青少……详细>>

动脉硬化有何危害 怎样预防动脉硬化

在我国40岁以上人群中,62%不同程度地存在心血管病或危险因素,而他们中80%尚未充分了解如何保持心脏健康,也不了解高血压对身体的危害性……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