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经常吃这5种食物的人容易得中风,你还敢继续吃吗!

2022-12-07 08:25:49      

脑梗是一种危害性比较大的心脑血管疾病,致残率和致死率都比较高,即使幸运地挽救了生命,也会因为残疾而无法自理,而且脑梗还具有很高的复发性,对患者的生活质量造成严重的影响,最为可怕的是这种疾病已经不再是老年人的专利,有许多年轻人也患上了这种疾病。经研究发现脑梗的发生几率有所提高,除了与遗传、肥胖等因素有关之外,与饮食不当也有一定的关系,因此在饮食方面要特别注意。

经常吃哪些食物可能会增加脑梗的几率?

1、高盐的食物

高盐的食物,比如榨菜或者腊肉,其中的盐分含量特别高,如果经常吃,则可能会因为水钠潴留导致血压升高,同时还会影响电解质的平衡,对血管造成损伤,使血管硬化的速度加快,无形中导致脑梗的风险有所提高。

2、含有酒精的制品

对于心血管和脑血管来说,酒精是一种特别危险的物质,因为酒精会对血管壁造成伤害,也会增加斑块的形成几率,从而导致动脉硬化,增加高血压或高血脂的几率,从而增加脑梗的风险,因此要避免摄入含有酒精的制品,比如白酒和啤酒。

3、含有反式脂肪酸的食物

蛋糕以及汉堡是许多人都比较喜欢吃的快捷食品,味道也深受大家的喜爱,但是这些食物当中却含有大量的反式脂肪酸,人体无法把这种物质消耗并利用,从而对血管造成伤害,增加动脉硬化的几率,促使脑梗的发生几率有所提高。

4、甜食

甜食能够使人的心情变得更好,偶尔吃几次并不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太大的影响,但如果经常吃容易导致血糖升高,使血液粘稠度增加,促使心脑血管的负担加重,最终则有可能会诱发脑梗,因此平时要尽量少吃甜食,比如糖果或者奶油。

5、深加工的肉类

现如今有许多深加工的肉类,比如火腿肠或者肉罐头,不但能够长期保存,而且味道也比较鲜美,但实际上这种食物当中的添加剂特别多,含盐量也比较高,如果经常吃,也可能会诱发脑梗。

温馨提示

脑梗也是一种可防可治的疾病,因此平时要做好预防工作,首先要多喝水,只有得到充足的水分,身体各个器官组织才能够正常的运行,其中也包括血管以及心脏和大脑,而且还能够使代谢能力有所提高,使对人体有危害的物质及时的排出体外;其次要调整好自己的情绪,避免因为不良情绪导致血压急速升高,诱发严重的心脑血管疾病。

(责任编辑:陈慧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增加脑梗几率的食物 脑梗

脑梗塞要如何饮食?常吃这6种食物有好处!

脑梗塞是一种常见的病症,是由于脑部动脉粥样硬化和血栓而形成的管腔变狭窄或堵塞,从而引起脑部缺氧,让脑局部组织坏死和软化。如果出现了脑梗塞……详细>>

老年人轻微脑梗怎么办?常吃这些食物可调理!

脑梗死对患者危害很大,一旦发生脑梗死,必须及时治疗,特别是老年朋友,更容易出现脑梗。高血压是生活中最常见的脑汁脑梗的因素。许多人忽视了过……详细>>

如何预防脑梗?为防止发生脑梗不能经常吃哪些食物?

冬季正是脑梗高发期,由于脑血管堵塞引起的大脑缺血和缺氧,从而导致大脑细胞坏死。多数脑梗跟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如高脂肪和高胆固醇饮食、身体……详细>>

中风太吓人!常吃6种食物可助预防

相信大家都知道中风是一种严重危害生命的疾病,一旦中风发作,即使抢救成功,也会留下多种后遗症。所以,大家一定要做好中风的预防措施,首先应该……详细>>

脑梗塞人吃东西想吐?脑梗塞后的食物营养?

脑梗塞急性发作会诱发很多严重的临床症状,比较常见的几种症状为,头晕、恶心、呕吐、昏迷。因此,很多患有轻微脑梗塞的患者,可能会突然出现吃东……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