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绞痛 > 正文

如何辨别心绞痛?教你从这5个方面来辨别!

2022-11-01 15:42:14      

心绞痛是冠心病的典型症状,心绞痛患者如果发展的越来越严重,有可能会成为心肌梗死。心绞痛是心肌供血不足导致的,一般是过度的劳累或者是情绪波动过大就会引起。不过很多人容易把胸痛当做是心绞痛,对心绞痛的认识不足,正确辨别心绞痛需要从以下这几个方面入手。

如何正确辨别心绞痛?

1、疼痛的时间

心绞痛的疼痛时间一般不会太长,往往疼痛的时间在3~5分钟左右,基本上都不会超过一刻钟,所以如果疼痛的时间太长或者是保持持续性的疼痛,一般来说都不会是心绞痛,而是别的问题引起的疼痛。

2、疼痛的性质

心绞痛的疼痛跟普通的疼痛是不一样的,心绞痛的疼痛应该是属于很多不适感交织形成的,比如有压迫感、灼烧感,但是跟普通的刺痛、钝痛或者是那种一闪而过的尖锐疼痛是不一样的。另外心绞痛也不会因为呼吸的轻重快慢而发生改变,如果出现疼痛因为呼吸快慢而发生改变的情况,可能是胸膜炎。

3、缓解的体位

心绞痛出现的时候患者要选择坐着,不能躺着,因为躺着四肢的血液会快速的回流到心脏,心脏的压力就会增大,心绞痛的症状也会变得严重。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坐着,坐着等几分钟症状就能够缓解。

4、疼痛的部位

心绞痛患者的疼痛地方一般是在胸部的正中间这个地方,如果是疼痛地方在胸部的左侧靠近心脏的地方,而且疼痛的范围比较大,或者是用手指按一按,有明显的压痛点,这些情况都不属于心绞痛。

5、心绞痛的放射性

心绞痛在发作的时候一般会有放射性,因为心绞痛往往是一片式的疼痛,会直接放射到肩膀,上肢,甚至还可能会累及到面部、腹部等器官,也就是出现这些位置的疼痛,甚至有的时候胸部没有疼痛,但是放射部位会出现疼痛,就可能会被认为是肩膀疼痛或者是胃部、牙齿、脸部疼痛。

大多数有心绞痛问题的患者,心绞痛的发作是在负荷的时候才会出现,一旦停止负荷症状也会快速的消失。对于心绞痛患者来说,当出现心绞痛的现象,应该及时服用治疗这种疾病的药物,就能快速的缓解。心绞痛患者平时要做好预防工作,尤其要注意劳逸结合,不要过度的劳累,还有应该要保持稳定,乐观的情绪,不要大喜大悲,更不能受寒着凉,否则都会导致心绞痛越来越严重。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绞痛的辨别方法 心绞痛

如何辨别心绞痛?可以从这6个方面入手

心绞痛既是一种单独的疾病,也是冠心病的症状之一,同时也是诱发冠心病和心梗的因素之一,但是有许多人却无法区分胸痛和心绞痛,甚至因此耽误了最……详细>>

怎么区分真假心绞痛?从这7方面辨别!

心绞痛是因为冠状动脉供血减少所引起的,其特点是阵发性前胸压榨性疼痛,并不是所有的胸部疼痛都是心绞痛,必须做好区分。详细>>

专家教你如何辨别心绞痛症状

心绞痛是因供应心肌血液的冠状动脉狭窄,血流减少导致血氧不足而引起的胸骨后部区或心前区疼痛。临床中,胸痛有很多类型,但心绞痛有其特点,可以……详细>>

如何辨别心绞痛与心肌梗塞疼痛

如何辨别心绞痛与心肌梗塞疼痛?心绞痛与心梗疼痛相似,其实大不同,老年人需要密切注意血压变化,心脏病患者要定期复查。心脏病患者可以到医院查……详细>>

如何辨别心绞痛?这3个方法一定要掌握

当冠状动脉得不到充足血液供应时,就会引起心肌处于缺血以及缺氧状态,最终导致胸口疼痛或者胸口不适感。当情绪过于激动以及身体过度劳累时,就会……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