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房颤容易诱发脑卒中?房颤的6大高发人群要注意预防!

2022-11-01 09:31:08      

房颤属于诱发脑卒中的一个高危因素。房颤一般会导致患者有心悸、头晕、甚至是乏力、胸闷等不适症状,严重的可能会引发脑卒中、心力衰竭或者是心肌梗死等并发症。房颤的危害是很大的,尤其是以下这几类人属于房颤的高发人群,平时要高度警惕。

哪些人容易得房颤?

1、高血压患者

高血压患者比较常见,这一类患者血压不稳,容易导致左心房的压力突然升高,压力过大就可能会诱发一些疾病,比如出现心悸、心慌之类的不适的症状,就可能会患上房颤。对于这一类患者来说,想要避免房颤带来的危害,就应该要学会控制血压。

2、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患者比较容易出现心房纤维化,如果出现了心房纤维化,那么出现房颤的概率就会比较高。所以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在平时要按照医生的嘱咐合理的控制血糖,将血糖控制在正常的范围内,才能降低此病发生的概率。

3、肥胖的人

过度肥胖的人容易患上房颤,主要是因为过度肥胖的人,心脏的负担加重,时间长了心脏就会受损,就容易诱发别的疾病,特别是房颤。对于这样的人来说,想要预防房颤最简单的一种方法就是减肥,将体重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才能降低心脏的负荷,远离疾病。

4、长期饮酒的人

长期饮酒的人比较容易诱发房颤,因为大量的喝酒,酒精对心脏的损害比较大,过量的饮酒就可能会导致心脏出现病变,从而诱发心颤。对于喜欢喝酒的人来说,要注意控制饮酒量,保证自身的健康。

5、老年人

老年人出现房颤的概率要比年轻人高很多,因为这种疾病跟年龄有很大关系,年龄越大出现房颤的概率越高,特别是超过80岁的高龄老年人,更是应该要高度警惕这种疾病。

6、不运动的人

运动有益于身体健康,缺乏运动的人身体就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其中心颤就是常见的问题。因为运动过少容易诱发各种问题,比如高血脂症、高血压、肥胖、糖尿病之类的,这些病的出现就会增加房颤出现的概率,所以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

如果在生活中发现自己有心慌,同时胸部也闷痛,而且有头晕、脉搏节律不齐的现象,可能是出现了房颤。这种情况应该及时前往医院做检查,一般来说通过做心电图检查就能够明确,如果是房颤需要按照医生的嘱咐来用药治疗。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房颤的高发人群 房颤

房颤患者容易出现脑卒中 治疗房颤有哪些方法?

房颤是最常见的心律失常之一。房颤的主要特征是心房丧失了有效的节律,导致心房极不规律地颤动,可以快到每分钟300~600次,失去了心房正常……详细>>

房颤患者易发脑卒中?

房颤是指规则有序的心房电活动丧失,代之以快速无序的颤动波,是最严重的心房电活动紊乱。心房无序的颤动失去了有效的收缩与舒张,心房泵血功能恶……详细>>

房颤患者易引发脑卒中 防治房颤的生活小贴士

心房颤动(房颤)是临床上最常见的一种心律失常,不仅严重影响生活质量,而且显著增加致残率、致死率,血栓栓塞并发症是其致残、致死的主要原因。……详细>>

房颤要预防出现脑卒中

脑卒中是脑科疾病的一种,不慎加处理,同样会威胁到自身的生命安全,研究表明,房颤是脑卒中的一种症状,三成忽视房颤的人往往导致脑卒中。因此出……详细>>

心房颤动容易诱发脑卒中?中老年人得做好这5点来预防!

心房颤动也被称之为房颤,容易诱发心力衰竭,心肌梗死,甚至是心源性中风,严重的可能会造成死亡。因此每个人在生活中都应该要注意房颤,要做到早……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