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心脏病患者不要大吃大喝?在饮食上要规避这6大禁忌!

2022-11-01 09:30:53      

心脏属于人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只有心脏正常的运行,身体里面的每个器官才能够获得充足的氧气和血液。不过心脏也容易出现问题,对于心脏病患者来说,在饮食方面要注意以下这几个细节,有助于稳定病情。

心脏病患者饮食方面要注意哪些细节?

1、不要吃太饱

心脏病患者在日常的饮食中不要吃得太过于饱,如果吃撑了,血液就会出现大量向胃内流动的现象,心脏跟大脑就容易因此而缺血,可能会出现血管的痉挛,促使心脏病或者是心肌梗死问题的发生,对于心脏病患者来说,每顿饭都应该吃七八分饱比较适合。

2、戒酒戒烟

心脏病患者在平时尽量不要喝酒,因为酒精会增加心肌的耗氧量,对血管有一定的损伤,心脏病患者如果长期大量的喝酒就容易出现心绞痛。同样心脏病患者也应该忌烟,因为香烟里面的尼古丁也会增加心肌的耗氧量,对血管的上皮也会造成损伤。

3、少吃高盐的食物

高血压是诱发心脏病一个重要的原因,心脏病患者要注意控制血压,除了服用降压药之外。饮食方面要少吃高盐分的食物,每天摄入的盐量最好不要超过6克,如果吃的盐太多有可能会导致血压快速上升,影响到心脏病的稳定。

4、少吃甜食

有心脏病问题的患者在日常的饮食中要少吃糖分含量太高的食物,比如各种甜点、蛋糕、含糖的饮料等。因为这些食物中所含有的热量比较高,如果大量的摄入热量,无法快速的消耗,就会转化成为脂肪,容易过度肥胖,导致血压、血脂上升,当然也容易增加心脏病的发病。

5、不能盲目进补

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有很多人认为心脏病患者应该要吃大补的食物,这样身体才能更强健,因此就喜欢各种各样的补品乱吃。其实对于心脏病患者来说,不能盲目的进步,如果过度进补,反而可能会导致身体受损。

6、少吃高脂肪、高热量食物

心脏病患者在饮食中还应该少吃一些高脂肪和热量含量高的食物,比如常见的油条、煎包、炸鸡块之类的,这些食物吃的太多,血脂就会升高,血糖也会快速的增加,就容易引起动脉的粥样硬化,严重的可能会导致血栓,对于心脏病的控制是很不利的。

心脏病患者除了在饮食方面有诸多的细节要注意之外,还有在平时应该要保持乐观的开朗的心态,尤其要注意稳定自己的情绪,不要大喜大悲。还有平时的工作中不能做太多重体力的劳动,劳逸结合,否则都可能会引发心脏病。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的饮食禁忌 心脏病

心脏病要接触哪些检查 心脏病患者的饮食注意

心脏病患者为了及早发现问题,一定要坚持检查,那么心脏病患者一般需要接触哪些检查呢?详细>>

心脏病早期的7大症状,早发现早防范,3大饮食禁忌要避开!

心脏病是很危险的,致死率很高,需要认真对待。发现心脏病早期的症状很重要,有助于预防心脏病发作和其他的健康风险。心脏病早期症状除了常见的胸……详细>>

心脏病患者饮食疗法大盘点

心脏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格外注意饮食的安排,俗话说:病在于食疗,只有吃的合理,身体才可以越来越健康,下面为大家介绍有利心脏病患者食疗方法……详细>>

心脏病饮食吃什么好?心脏病患者不能吃什么

心脏病危害大,日常调理很重要。在治疗疾病的过程中,往往会采用药物进行治疗。其实,不仅仅药物有很好的治疗效果,良好的饮食习惯,也是可以控制……详细>>

多吃芹菜可助治疗心脏病 心脏病患者要如何运动

一直以来心脏的问题都是很受大家关注的,心脏病是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疾病,如果不加以重视的话对人体的危害会很大,心脏病是可以通过很多方法来预防……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