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得了冠心病还能活多久?做到这4个一点,可以更长寿

2022-09-02 09:20:27      

心脏病自古以来就是相对比较严重的疾病,曾经夺取过许多人的生命,其中不乏一些年轻人,因此许多人对于心脏病都感到特别的恐慌,其中也包括冠心病,生怕自己因此丢下家人,其实冠心病患者也可以得到和正常人一样的寿命,前提是要做好护理工作。

冠心病要如何护理?

1、注意饮食调理

冠心病的发生与饮食也有一定的关系,比如现在大多数人都喜欢吃鱼肉以及精细的米和面,同时还特别喜欢吃重口味的食物,比如多油、多糖、多辣椒的食物,孰不知这些食物当中的油脂、糖分以及盐分会慢慢地沉积在血管当中,对血管壁造成伤害,促使冠心病的发生,因此冠心病患者的饮食要健康一些,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以及谷糠、糙米等粗粮。

2、远离烟雾

经研究发现男性冠心病患者,大多有吸烟的习惯,而女性患者则大多经常停留在二手烟环境当中。因为香烟当中的各种有害物质会对血管造成刺激,使血管壁变得又硬又脆,同时还会促进动脉硬化的形成,促使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这其中也包括冠心病,因此冠心病患者要避免吸烟,而且要远离二手烟环境。

3、管理好体重

如果没有很好的控制体重,体重基数则会变得越来越大,心脏的负担会变得更重,从而增加冠心病的发生几率,使心脏功能慢慢下降,最终只会对寿命造成不良的影响,因此无论男性还是女性,都要控制好身材,最好把体重指数控制在25以内。

4、重视慢性病的管理

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患有慢性病的人变得越来越多,比如高血脂、高血糖、高血压,这些慢性疾病每一个都会对血管造成损伤,使冠心病患者的病情变得更加严重,因此冠心病患者对于这些慢性疾病要用心一点,不但要遵从医生的嘱咐,科学合理的用药,还要积极的运动,把各项指标维持在正常的范围之内。

温馨提示

冠心病患者只要做好护理工作,并且听从医生的嘱咐,科学合理的用药,也可能得到和正常人一样的寿命,如果治疗不当或者不听从医生的劝告,就连药物也没有按时服用,那么病情则会变得越来越严重,最终则有可能会影响患者的寿命,因此冠心病患者各方面都要特别注意,饮食要健康一点,平时要戒烟戒酒,而且还要科学合理的管理身材。


(责任编辑:吴妙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的护理 冠心病

得了冠心病还能活多久?预防冠心病得牢记这4点!

冠心病是中老年朋友健康杀手,毋庸置疑很多朋友对此类疾病造成的伤害都有所了解。并且心脑血管疾病的致死率也是非常高的,当下这类疾病的发病率逐……详细>>

得了冠心病很害怕?做好这4点也能长寿!

冠心病是发生几率比较高,而且相对比较严重的心血管疾病,大多是由于高血压或者高血脂症引发的,一旦患病则无法彻底治愈,只能够通过药物治疗或者……详细>>

冠心病人一样可以长寿 冠心病生活注意什么?

研究表明,女性在绝经期前患冠心病的几率要低,可能是得益于女性的雌激素。它可以提高血管弹性、降低血压、增加血中好的胆固醇、降低坏胆固醇,使……详细>>

患有冠心病起床不能太急 冬季更应做到这5点!

冠心病是心脑系统中的一种疾病,一般在病发之时,患者多会出现抽搐和四肢麻木的状况。对于冠心病患者来说,一定要时刻注意对自身的保护工作,以防……详细>>

得了冠心病,生活细节要注意,长寿或许也不难

因为心脏病突然发作而离世的例子不在少数,因此许多冠心病患者都非常的烦恼,生怕自己会过早的离开家人,实际上得了冠心病不一定会影响寿命,但前……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