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中老年人要多吃这6种食物,有利于保护血管!

2022-06-22 08:17:29      

血管遍布着我们的全身,是输送营养物质和血液的重要管道。但是生活中有不少人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或者年龄因素,会导致血管慢慢的老化,从而导致血管中产生各种垃圾。长期下来容易引起血流不畅或血管阻塞等问题,同时还会引起多种健康隐患。建议大家平常要多多保护自己的血管健康,要多吃一些能够保护血管健康的食物,这样才能避免血管疾病找上门来。

哪些食物有助于保护血管健康?

1、 苹果

苹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内,黄酮,多糖,果酸以及矿物质。这些营养物质能够加速体内的脂肪分解,不仅能够预防肥胖,还能避免给心脏带来负担。对于一些高血脂和高胆固醇患者来说,适当的吃一些苹果还有利于缓解病情,能够防止病情恶化而产生的血管疾病。

2、 洋葱

洋葱是一种常见的蔬菜,其中含有前列腺素a,具有扩张血管和降低血液粘稠度的功能。适当的吃一些洋葱能够增加冠状动脉的血流量,有利于预防血栓等血液疾病的形成。

3、 绿茶

最近大家都知道适量喝茶,对于身体健康有一定好处,其中,绿茶具有丰富的茶多酚能够起到降低血脂的作用。绿茶中含有的儿茶素,还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能够增加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以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几率。

4、 大蒜

大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E,除了能够降低血脂之外,还能够防止斑块聚集的作用。平常适当的吃一些大蒜对于防治动脉粥样硬化以及心脏疾病都有不错的作用。

5、 玉米

玉米中富含不饱和脂肪酸,有利于帮助人代谢脂肪和胆固醇,能够减少胆固醇在血管中的沉积,从而起到软化血管的作用。而且玉米是一种低热量的食物,也很有利于辅助减肥。

6、 茄子

茄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P,这种物质能够降低人体的血脂含量,也能起到保护血管健康的作用。

以上6种食物有利于保护血管健康,建议大家要多多食用。另外也要注意,如果感觉身体有任何不良症状,就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如果出现了血管疾病,就要尽早发现尽早治疗,以免给身体带来更大的危害。

(责任编辑:罗敏效 )

西红柿能保护血管?老年人常吃6种食物能保血管健康!

中老年人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发人群,尤其是对于三高人群来说,要时刻警惕身体上的一些信号,及时发现及时治疗,生活中一些食物能够扼杀心血管疾病,……详细>>

这8种食物有利于软化血管,中老年人可常吃!

血管健康对于人体来说是极其重要的,如果血管处于硬化状态,就会导致血液不流畅,会引起多种不良症状的产生,对身体来说极其不利。生活中有不少食……详细>>

这6种食物有利于心脏健康,中老年人应常吃

心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脏器之一,它是人体机能的发动机。如果我们平时不注意保养心脏,心脏容易出现问题,就给生命带来危险。所以中老年人更应该做……详细>>

这4种食物对心脑血管有好处,中老年人应常吃!

虽然现在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但是患上心血管疾病的人数却只增不减。很多人会患上这种富贵病都是因为自己不能很好控制饮食而造成的。既然在吃食上……详细>>

常吃这5种食物,有利于心血管的保养!

对于心血管患者来说饮食应该遵循低盐低糖低脂多纤维,如果不节制的吃高胆固醇以及高脂肪的食物,势必会引起血管的堵塞,从而诱发心血管疾病。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