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身体出现这个4个症状,说明你血脂异常了,要引起重视!

2022-07-09 08:06:08      

三高疾病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疾病,多发于中老年人。其中,高血脂会给血管健康带来巨大的损害,如果不引起重视,还会带来其他的并发症。高血脂也是有一定症状的,建议大家要多多了解,如果身体出现了这些不良症状,那么就说明血脂异常了,要及时护理。

血脂异常有哪些症状?

1、 腿不抽筋

如果感觉小腿经常抽筋或刺痛,那么很有可能是因为血脂偏高而引起的。这是因为高血脂会导致胆固醇堆积在腿部肌肉中,从而出现血管堵塞的情况,导致血液循环不畅,在这种情况下,人就很容易出现腿部抽筋的症状。

2、 经常头晕犯困

高血脂患者在平常会经常感觉到头晕犯困,睡眠不好,非常容易出现睡眠障碍。哪怕早上睡醒之后也会感觉到一系列不良症状,比如头晕眼花,精神萎靡等。在这种情况下,患者一般会在晚上最为清醒。

3、 视力下降

血脂异常也会导致眼睛视力出现不明原因的下降,严重的还会引起眼睛出现其他眼部疾病,会对视力造成严重的损害。

4、 出现皮肤问题

血脂异常会影响身体的正常代谢,会让皮肤中堆积大量的毒素,进而引起多种皮肤问题,比如长痘,黑眼圈,皮肤暗淡等。这些皮肤问题通过护肤的方式并不能将其完全根治,只有在调理好了血脂指标之后,才能完全根治。

高血脂有哪些危害?

1、 导致高血压

如果出现了高血脂却不及时护理,那么就会导致心肌功能紊乱,会促使血管动脉痉挛,从而导致血压升高。

2、 导致肝脏疾病

长期出现高血脂状况会导致脂肪肝的产生,这种情况会严重损害肝脏功能,进而引起多种肝脏疾病的产生。

3、 危害冠状动脉

高血脂会降低血液流速,会导致大量垃圾粘附在血管壁上,从而危害动脉血管内皮,最终形成血管硬化,严重的还会引起多种并发症的产生。

血脂异常对于身体健康的影响是极大的,所以建议大家如果出现了血脂异常的症状,就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治疗,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药物治疗。并且在治疗过程中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并且做好日常护理工作,这样才能让病情更快痊愈。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 高血脂的危害 血脂异常的症状

身体出现这4种情况说明血脂超标了,还不重视心梗会等着你!

现在很多的中老年人都有不同程度的高血脂,但是很多人并没充分认识到高血脂的危害性。其实高血脂会导致血液流动速度变慢,易诱发血栓、动脉粥样硬……详细>>

医生忠告:皮肤出现2个异常 说明你的血脂很高了!

高血脂是身体中血脂成分过高的一种表现,若一直放任不管,会带来一系列的危害,如动脉粥样硬化、脑梗塞、加重糖尿病、诱发冠心病、脂肪肝,导致听……详细>>

出现黄色结节警惕血脂异常 血脂异常怎样检查?

随着生活水平提高和生活方式改变,血脂异常发病率明显升高。2007年统计显示,我国血脂异常患者人数高达1.6亿人,35岁以上的人群中有25……详细>>

解密高血脂的六大误区 远离血脂异常有办法

许多人觉得,高血脂就是“油水”过多,也就是甘油三酯指标高,其实不然,血脂是血液中脂肪类物质的统称,其中主要包括胆固醇和甘油三酯。血脂异常……详细>>

警惕血脂异常无症状现象

最新的调查显示,我国18岁以上血脂异常人群已达1.6亿。每年有250万至300万人死于心血管病,这类疾病已经成为危害我国城市和农村人群健……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