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脑血管硬化怎么办?要多吃这5个饮食事项!

2022-06-14 08:00:06      

随着现代人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也在不断的提高,很多人因为一些不良的生活方式,会导致出现脑血管硬化的状况。脑血管硬化是一种常见的神经系统疾患,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就要及时去医院检查并治疗。在治疗期间,最好要注意一些饮食事项,这样能够让身体好的更快。

脑血管硬化怎么办?

1、 控制食盐的摄入

生活中有不少人是重口味口味偏咸一些,在三餐的饮食上,食盐的摄入量比平常人都偏高一些。但是高盐食物会加重血管硬化,长期下来还很有可能会影响血管环境,还会引起其他并发症。所以建议血管硬化,患者平常最好要要控制食盐的摄入。

2、 多食用新鲜蔬果

部分人每天饮食都是无肉不欢,会摄入大量的蛋白质和脂肪,长期下来会造成营养过剩,不仅会造成肥胖,而且还会给身体带来负担,还会加重脑血管硬化的病情。为了防止这种情况出现,建议平常要进行荤素搭配,要多食用新鲜的蔬果,以此来调节膳食平衡。

3、 多吃黑木耳

对于脑血管硬化的患者来说,平常可以多食用黑木耳。这是因为黑木耳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蛋白质,钙和铁具有活血,补血,降血脂和抗血栓的作用。适当的吃一些黑木耳,对于脑血管硬化患者来说,还可以缓解病情。

4、 多吃燕麦

燕麦是一种营养非常丰富的食物,其中还有大量的膳食纤维,有利于降低人体的胆固醇含量,还能起到降血脂的作用,能很好的控制肥胖和预防肥胖。脑血管硬化,患者平常多吃一些燕麦有助于调理和康复。

5、 少吃高胆固醇食物

大肠,猪肝,鸡胗,猪肺,蛋黄等高胆固醇食物会增加心脑血管堵塞的风险,甚至还会导致脑中风。为了防止这种情况,建议脑血管硬化,患者平常尽量少吃高胆固醇食物,分类食物最好以鱼肉为主。

如果出现了脑血管硬化,一方面是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治疗,另一方面是需要根据以上5个事项来进行饮食方面的护理,这样有利于病情的缓解,也能让身体更快的好起来。另外也要注意,在治疗期间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是极为重要的,建议患者如果有不良情绪要及时调节。

(责任编辑:罗敏效 )

心脑血管硬化吃什么?心脑血管硬化的饮食注意事项是什么?

随着年龄不断的增长,很多人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疾病征兆,其中心脑血管就是最为常见的一类,心脑血管疾病的种类非常的多,在里面心脑血管硬化对于……详细>>

如何确诊脑血管硬化病 脑血管硬化病怎么办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老年人死于血管的病变,脑血管硬化就是一种严重威胁老年人生命的心脑血管疾病。临床上是如何诊断这种疾病的呢?详细>>

脑血管硬化吃什么好?可以选择这6种食物!

随着现代生活方式的影响,每个人的生活水平都越来越好了不少,人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或者饮食习惯,会导致脑血管硬化的情况出现,对于身体会造成不……详细>>

脑血管硬化会出现这6大症状 第一个最易被人忽略

一旦脑血管出现硬化会直接引起猝死,主要是因为没有引起人们的重视,所以导致病情一直拖延,尤其到了严寒的冬季,脑血管会变得越来越硬化,所以在……详细>>

如何预防脑血管硬化

头晕头痛,多数病人诉头晕头痛多在额部枕部钝痛,在体位变动时出现或原有头晕头痛症状加重。有的感觉走路不称。如基底部动脉硬化时可有眩晕、眼球……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