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老人血脂高吃什么好?要多吃这6种蔬菜!

2022-06-21 08:15:56      

相对于年轻人的体质来说,老年人的体质要比较弱一些,这个时候很容易受到一些不良疾病的影响,其中就包括高血脂。老人一旦出现了高血脂的症状,就要及时护理自己的身体,以免出现更为严重的疾病。生活中有不少蔬菜对于降血脂有着一定的作用,建议老年朋友们可以多吃。

老人血脂高该吃哪些蔬菜?

1、 菜花

菜花的热量极低,其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维生素和矿物质。其中还有一种特殊的物质叫做内黄酮,这是一种良好的血管清理剂,能够有效清除血管壁上的胆固醇,以减少心脏病的发生。建议老年人平常可以适量的吃一些菜花,能够防止心脑血管疾病的产生。

2、 辣椒

辣椒是一种常见的蔬菜,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够改善机体的微循环,有利于减低毛细血管的脆性。日常适量吃辣椒还有利于降低胆固醇含量,能防止体内脂肪堆积。但也要注意,辣椒是一种辛辣刺激性食物,过度食用辣椒会刺激到肠胃黏膜,因此要适当使用。

3、 大蒜

砀山中含有大蒜素,具有杀菌消毒的作用。平常适当吃一些大蒜,还能够保护心血管,有利于降血脂和预防动脉硬化。但也要注意,腌制大蒜的时间不宜过长,否则会破坏其中的营养物质。

4、 芹菜

芹菜性寒,其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维生素,能够促进肠胃蠕动,具有通便的作用,还能帮助身体排除多余的脂肪,具有很明显的降血脂作用。但也要注意,消化功能不好的老年人平常最好要少吃芹菜,以免给身体造成负担。

5、 苦瓜

苦瓜中含有很多的苦瓜皂苷,能够刺激身体释放胰岛素,具有很明显的降血糖作用。而且苦瓜中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能够提高身体免疫力,很适合老年朋友食用。

6、 茄子

茄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P,具有降血脂和降胆固醇的功能,平常适当的吃一些茄子,对于预防各种心血管疾病有很好的作用。

以上6种蔬菜对于老人来说有不错的保健效果,能够起到降血脂的作用,建议老年朋友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食用。另外,老年朋友日常要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应远离辛辣刺激性食物,尽量要进行清淡饮食,这样能够让身体更加健康。

(责任编辑:罗敏效 )

血脂高怎样引发脑梗塞?脑梗塞插胃管吃什么流质好?

高脂血症和脑梗塞的发生是有关联的,二者关系密不可分,除了高血脂,高血压,糖尿病,肥胖,抽烟,动脉粥样硬化等也是诱发脑梗塞的高危因素。脑梗……详细>>

血脂高的人要注意,这7种食物易升高血脂,要远离!

高血脂是指血脂水平高于正常人的血脂水平,时间长了就会危害人的身体健康,容易引发多种疾病,比如往往会引起动脉硬化、冠心病等一系列症状,对身……详细>>

注意:血脂高不能多吃4种食物 不然血液会越来越粘稠!

在生活当中有很多人都会存在着血脂高的问题,特别是一些中老年人在平时不限制饮食,同时也懒得运动,随着年龄的增长高血脂等问题就会随之而来。当……详细>>

血脂高吃什么 血脂高不能吃蛋黄

现在很多血脂偏高的人认为蛋黄中的胆固醇含量高不敢吃鸡蛋,有些人则只吃蛋白不吃蛋黄。这样的吃法有根据吗?一直疯传的吃鸡蛋胆固醇会升高是完全……详细>>

高血脂脑梗塞吃什么好?血脂高怎样引发脑梗塞?

脑梗塞是常见的脑血管疾病之一,在临床上脑梗塞的分类是比较多的,最常见的是根据病因分类和根据梗死部位分类,脑梗塞的发病原因是比较多的,大脑……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