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老人出现血栓,有这4个前兆!

2022-06-30 08:05:04      

血栓是一种严重威胁人体健康的慢性疾病,多发于中老年人。尤其是对于生活中有高血压或高血脂疾病基础的人来说,其血栓发生几率会更高一些。老人出现血栓也是有一定前兆的,建议大家要多多了解,如果出现了这些前兆,就要及时护理身体。

老人出现血栓有哪些前兆?

1、 常常晕厥

血栓患者平常会有常常晕厥的情况,早晨起床时会多发一天,可发生一次或多次。在这种情况下就要尽快去医院确定病情,尤其是一天之中多次晕厥的人,更要引起重视。

2、 睡觉流口水

很多人认为睡觉流口水是一件正常的事,但如果老人在睡觉时经常流口水,而且口水总往一个方向流,那么这个时候就一定要提高警惕了。这是因为血栓会造成咽喉部位的一些肌肉功能失调,会更容易让人在睡觉时流口水。

3、 胸闷

血栓会造成胸闷的症状,所以如果长期出现胸闷的症状,就要提高警惕,看看自己的身体指标是否出现了问题。

4、 四肢麻木

不少血栓病,人都会感觉到不同程度的四肢麻木。很多人出现四肢麻木,会以为这是一种正常现象,所以不去管。但如果经常出现四肢麻木的情况,很有可能意味着血栓堵塞了血管,从而导致神经功能受损而引起的。

老人如何预防血栓?

1、 清淡饮食

生活中有不少人属于重口味者,平常喜欢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或者甜腻食物。然而这些食物都很有可能会增大血液的负担,会造成血液粘稠,进而引起血栓。想要避免这种情况发生,建议老人日常要进行清淡饮食,要远离一些重口味食物。

2、 坚持运动

不少老年人都有久坐的习惯,但是这样的生活方式会导致血液循环受阻,长时间下来会增加血液疾病的产生风险。想要预防血栓,平常就要坚持运动,这样才能促进血液循环,让血液稀薄一些。生活中常见的运动方式有跳舞,打太极,骑自行车,游泳,慢跑等。

老年人平常一定要多多注重自己的身体健康,如果出现了以上不良症状,就要及时检查自己的身体。同时也要做好预防血栓的工作,这样才能避免身体出现健康隐患。另外,想要保持一个良好的血液环境,平常就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建议各位老年朋友们要多多注意。

(责任编辑:罗敏效 )

清晨眩晕或是脑血栓的前兆 脑血栓吃什么食物好

脑血栓不但影响患者身心健康严重的甚至导致瘫痪。那么,脑血栓的前兆都有哪些呢?得了脑血栓又会有哪些症状呢?为家人,看一眼!详细>>

脑血栓的前兆4个症状

突然眩晕是脑血栓前兆最主要的表现,尤其是在清晨起床的时候,还有疲劳或者是洗澡之后就会常发生这种眩晕的情况,尤其是高血压患者,甚至会在1~……详细>>

血栓是拖出来的,有4个症状说明身体有血栓!

心脑血管的主要病因就是血栓,一旦血栓脱落就会跟随着血液流动,进入肺部会引起肺栓塞,进入大脑会引起脑梗死,进入心脏会引起心梗等,有哪些表现……详细>>

头部这些信号是脑血栓的前兆!快采取有效措施来预防

随着年龄的增长,心血管的弹性会变得越来越弱,而且特别容易出现堵塞的情况,一旦身体的脏器出现堵塞,那么就会引起缺氧或者是衰竭,当脑部血管堵……详细>>

注意,脚上出现这3种异常,小心是血栓的征兆!

血栓是危害心脑血管健康的天敌,血栓带来的危害是人们所意想不到的,容易引起心肌梗塞、中风、肾功能衰竭、白内障和青光眼,同时也会诱发骨质疏松……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