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糖 > 正文

如何远离高血糖?中老年人要注意这7个事项!

2022-06-20 08:27:02      

如今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患上了高血压,非常不健康的一种表现,严重的还会引起糖尿病,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打击。所以建议大家平常要做好养生工作,要多多关注自己的血糖指标,这样才能帮助身体降低血糖,远离高血糖。

如何远离高血糖?

1、 增加维生素C的摄入

维生素C是一种抗氧化剂,能够防止动脉血管壁被破坏,也能减少心脏病和斑块的堆积,从而有效预防糖尿病的产生。生活中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有苹果,香蕉,桃子,梨子,青菜,白菜的,建议大家可以多吃。

2、 计算饭量

想要远离高血糖,平常就要及时控制住体重,而控制饮食是控制体重必不可少的因素之一。建议大家平常要计算好自己的饭量,一餐只需要吃七八分饱即可,不要吃太饱,以免给身体造成负担。

3、 坚持运动

运动也是控制体重必不可少的因素,建议大家平常每天要运动半个小时左右,坚持一个月下来能够看到很好的效果。只要控制了体重,血糖也能得到很好的控制,能够很好的保证身体健康。

4、 远离高糖食物

生活中有不少人喜欢吃甜食,但是甜食中含有高糖,摄入之后很容易引起血糖上升,进而诱发糖尿病等一系列疾病,对身体来说是极其不利的。想要避免这种情况,建议大家平常要远离高糖食物,这样才能预防高血糖的出现。

5、 清淡饮食

想要远离高血糖,平常尽量要进行清淡饮食,尽量要少吃辛辣油腻刺激性的食物,以免给身体造成负担。

6、 多吃蔬果

蔬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多种矿物质,能够很好的帮助身体控制住血糖。多吃蔬果也有利于促进脾胃健康,长期下来能达到养胃的效果,对身体健康很有好处,所以建议大家平常要多吃蔬果。

7、 定期体检

定期体检能够让自己更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建议大家平常要定期去医院测一次血糖,这样才能更好的预防高血糖的出现。

想要将自己的血糖保持在正常范围之内,平常就要注意以上7个方面。因为也要注意生活中很多坏习惯都会引起高血糖的出现,建议大家平常要远离生活中的坏习惯,同时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这样才能让身体更加健康。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糖尿病人如何远离高血糖的危害

高血糖给糖尿病患者的健康带来了威胁,糖尿病患者要如何应对高血糖这一疾病呢?除了注意在日常饮食方面的问题,还需要注意哪些方面?今天小编为大……详细>>

长期患高血糖小心老年痴呆

如果患者能早早发现高血糖并且加以调理,这对身体恢复健康是很有帮助的。高血糖虽然短时间内看不出什么危害,但是长期的高血糖是很容易导致其他疾……详细>>

口渴多尿或是高血糖症状 高血糖该如何控制?

相信很多人应该都知道高血糖疾病会给患者身体带来很大的危害。由于高血糖疾病在早期发病的时候症状不明显,导致很多人耽误了病情。所以在平时大家……详细>>

肥胖更容易诱发高血糖 高血糖是如何形成的?

高血糖是现在很常见的疾病,对于我们的生活干扰是比较大的,一般最为常见的就是“三多一少”,多饮多食多尿,并且还会导致体重减轻,这是我们大家……详细>>

高血糖患者吃什么比较好?高血糖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在饮食上也追求高营养,但是在追求营养的同时却又丢弃饮食的均衡,导致人们身体高频率的出现各种异常现象,比如说是……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