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如何保护血管?要注意这6个事项!

2022-06-07 07:53:38      

人体的血管是运输血液的通道,也是输送营养的渠道。如果血管出现了一定隐患,就会让身体中的各个器官无法得到充足的营养供给,进而引起多种疾病的产生。生活中有不少好习惯,能够保护血管健康,建议大家要多多注意。

如何保护血管?

1、 早餐喝燕麦粥

燕麦粥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不仅能够促进肠胃蠕动,保护肠胃健康,同时还能够降低人体的胆固醇和血脂,能够很好的预防血管疾病的产生。

2、 每天一杯牛奶

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不仅能够很好的为人体补充营养物质,还能够预防一些心血管疾病。早上喝一杯牛奶有利于帮助人提高精神气,晚上睡觉前喝一杯牛奶有助于促进睡眠,对于身体健康来说都是极其有利的。

3、 多喝水

我们人体的各种活动都需要消耗掉大量的水分,如果不及时补水,就无法清除血液中的垃圾,久而久之就会形成血液疾病。要避免这种情况,平常就要多喝水,这样能够保持自身血管的弹性,让血管保持年轻化的状态,也能避免出现一系列血管内疾病。

4、 多吃绿叶蔬菜

在生活中有不少人平常不喜欢吃蔬菜,然而蔬菜中的营养元素是非常丰富的,尤其是绿叶蔬菜。绿叶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能够很好地帮助人体降低血管内的压力,愈发身体出现多种血液疾病。对于一些三高患者来说,多吃绿叶蔬菜也能很好的缓解病情。

5、 坚持运动

运动不仅有利于提高身体素质,能够帮助身体,防止各种疾病的产生,同时还能够增加血管的弹性,保持血液流畅,能够避免身体出现血液粘稠的情况。

6、 规律睡眠

因为学习或工作的需要,平常都会养成熬夜的坏习惯。然而这种不规律的作息会让生物中被打乱,导致体内过多分泌去甲肾上腺素和肾上腺素,会让血液环境变得很差。为了防止这种情况的产生,建议大家平常要规律睡眠时间,平常要早睡早起不熬夜。

想要保护血管健康,建议大家要多多注意以上6个事项。如果出现了血液疾病,也千万不要过于焦虑,应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进行治疗。治疗期间应在医生的指导下按时用药,不要自己私自停药,以免给身体带来危害。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管的护理方法 日常保健 保护血管的方法

两类人群血管容易出问题?如何保护血管健康?

很多人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或者是饮食习惯导致血管出现健康问题,出现脑血管疾病以后,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不可言喻的伤痛。严重的影响了正常的工作和……详细>>

维生素D能保护心血管吗 心血管该如何保护

《美国医学会杂志·心脏病学卷》上的研究结果显示,每月服用高剂量维生素D无助预防心血管疾病。许多人希望通过补充维生素降低疾病风险,但有证据……详细>>

春季血管容易受伤? 保护血管你应牢记6个饮食技巧!

春季早晚温差比较大,再加上雨水多,此阶段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季节,平时要保护好血管,多为身体补充水分,清淡饮食,减少对血管带来的损伤。详细>>

夏季怎么保护心血管?一定要牢记这4大保护措施

夏日炎炎,室内室外气温都很高。人们在吹空调、喝冷水、冲凉水澡的时候,血管会处于极度扩张状态。如果不小心受到了寒冷的刺激,血液供应就会严重……详细>>

四个动作教你保护心血管 心血管按摩保健动作

心脏是我们人体中最重要的器官,我们全身的血液循环都是由小小一个心脏带动的,可想而知,我们的心脏承担了多大的压力!目前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非……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