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脑血管硬化吃什么好?可以选择这6种食物!

2022-06-05 08:03:01      

随着现代生活方式的影响,每个人的生活水平都越来越好了不少,人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或者饮食习惯,会导致脑血管硬化的情况出现,对于身体会造成不利影响。要改善脑血管硬化,其实也有一定的方法,可以多吃一些,能够促进血液流通的食物,对于缓解病情有一定好处。

脑血管硬化吃什么好?

1、 清淡食物

生活中有部分人是重口味,喜欢吃一些重盐食物。然而经常吃重盐食物对于脑血管硬化的患者来说会加重病情,对身体会造成不利影响。要想避免这种情况,平常最好要控制盐的摄入,尽量进行清淡饮食。

2、 新鲜果蔬

生活中有不少人是无肉不欢,然而肉类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脂肪,经常吃会造成营养过剩,长期以往会增加肥胖的风险,给身体带来负担,而且还会加重脑血管硬化。所以建议脑血管硬化患者平常不要吃太多的荤类食物,可以多食用一些果蔬类食物,以此来调节膳食均衡。

3、 低糖食物

脑血管硬化患者平常应控制白糖的摄入,应少喝含糖的饮料或食用高糖食物。这样才能调节一日三餐的营养均衡,才能避免糖分过多对身体造成不利影响。

4、 鱼肉

脑血管硬化患者平常应少吃高胆固醇食物,要吃荤类食物,最好以鱼肉为主。这是因为鱼肉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和低胆固醇的特点,很适合脑血管硬化的人群食用。

5、 燕麦

燕麦是一种常见的粗粮,其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胃蠕动,对肠胃的消化吸收能力有一定的帮助。脑血管硬化患者平常适当吃一些燕麦,还能够降低人体胆固醇,降低血脂能很好的预防肥胖,同时对于症状也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6、 黑木耳

黑木耳是一种常见的食物,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具有补血,活血,润肺,抗压等功效。适当的吃一些黑木耳,能够降低血液粘稠度,对于改善脑血管硬化有一定的效果。

以上6种食物对于促进血液循环和改善血液环境都有一定的帮助,建议脑血管硬化患者可以适量吃一些。同时也要注意,想要拥有一个良好的血液环境,平常就要保持规律的作息和规律的饮食,这样能够让身体更健康。

(责任编辑:罗敏效 )

脑血管硬化吃什么好? 应掌握5个饮食技巧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了,再加上生活节奏过快,患上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变得越来越高,引起心脑血管疾病的主要原因是血管出现了硬化,此类人……详细>>

心脑血管硬化吃什么?心脑血管硬化的饮食注意事项是什么?

随着年龄不断的增长,很多人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疾病征兆,其中心脑血管就是最为常见的一类,心脑血管疾病的种类非常的多,在里面心脑血管硬化对于……详细>>

如何确诊脑血管硬化病 脑血管硬化病怎么办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老年人死于血管的病变,脑血管硬化就是一种严重威胁老年人生命的心脑血管疾病。临床上是如何诊断这种疾病的呢?详细>>

脑血管硬化会出现这6大症状 第一个最易被人忽略

一旦脑血管出现硬化会直接引起猝死,主要是因为没有引起人们的重视,所以导致病情一直拖延,尤其到了严寒的冬季,脑血管会变得越来越硬化,所以在……详细>>

如何预防脑血管硬化

头晕头痛,多数病人诉头晕头痛多在额部枕部钝痛,在体位变动时出现或原有头晕头痛症状加重。有的感觉走路不称。如基底部动脉硬化时可有眩晕、眼球……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