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吃什么食物好?这5种食物可常安排上餐桌!

2022-06-04 08:33:34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疾病,生活中很多中老年人由于饮食不规律的因素,会患上高血压。一旦出现高血压就要及时进行护理,以免给身体造成不利影响,还会引起多种疾病,会严重的影响人的正常生活。我们的血压跟日常饮食也是息息相关的,如果患上高血压,就一定要多多注重饮食习惯,要了解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

高血压患者吃什么食物好?

1、 芹菜

芹菜是一种常见的绿叶蔬菜,其中含有碳水化合物,胡萝卜素,蛋白质,维生素以及多种矿物质,其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都很高。适当的吃一些芹菜,能够起到降血压,降血脂和防治心脑血管疾病的作用。

2、 富硒米

富硒米对于控制血压有很好的功效,其中含有丰富的硒元素,建议高血压患者平常可以适量吃一些。

3、 萝卜

萝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能够起到降血脂和软化血管的作用,经常吃能够预防冠心病和动脉硬化,对于心脑血管健康有一定的好处。

4、 冬瓜

冬瓜的热量极低,其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能够防治高血压,也能够减轻高血压所产生的不良症状。

5、 猕猴桃

猕猴桃是一种常见的水果,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对于降低血压有一定的作用,高血压患者平常可以适量吃一些。

高血压患者不能吃什么食物?

1、 高热量食物

很多年轻人都喜欢吃高热量食物,比如冰淇淋,巧克力蛋糕,麻辣烫,火锅等。然而过度食用高热量食物不仅会诱发肥胖,而且会造成血压升高,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是极其不利的。

2、 高盐食物

生活中有不少人口味比较重,喜欢吃一些高盐食物,然而经常吃高盐食物会给身体造成负担,会使血压升高,会加重高血压的病情,所以建议高血压患者要远离高盐食物。

3、 高糖食物

很多人都喜欢吃甜食,适当的吃甜食的确能够起到愉悦心情的作用。但是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最好不要吃甜食,否则会使血压升高,加重病情。

高血压对于身体健康来说是极其不利的,所以建议一旦患上高血压,平常就要注重好饮食健康。可以适量吃一些有助于降低血压的食物,要远离高热量高盐和高糖的食物,这样才能避免给身体造成负担,有助于尽快恢复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罗敏效 )

得了高血压吃什么好?这6种食物可以安排上桌!

近年来我国高血压的发病率在不断上升,而且逐渐出现低龄化趋势,一旦患上高血压需要长时间服用药物才能让血压稳定,在这期间除了服用药物饮食也要……详细>>

高血压患者要注意饮食禁忌,这8种食物不能吃,嘴再馋也要戒掉

高血压作为临床上的常见疾病,经常被称为沉默的杀手,在中老年人中的发病率很高,是一个影响中老年人健康的重要问题。高血压的患者需要从日常生活……详细>>

这5种食物虽然美味,但是高血脂患者一定要远离!

高血脂症指的是血脂水平过高引起的一些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疾病,它会让血液变得更加粘稠,容易导致心血管系统疾病出现。高血脂之所以出现,和一些……详细>>

高血压老人如何安排饮食 吃这5种蔬菜可降血压

高血压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常常见于老年男性,这种疾病给老年健康会造成很大的影响,所以建议大家对于高血压要引起重视,那么老年人高血压吃什么……详细>>

高血压饮食禁忌 高血压患者不能吃什么

积极调整饮食,建立合理的饮食结构是高血压患者可以有效辅助治疗的重要措施,所以高血压患者要长期坚持。高血压的饮食是非常有讲究的,对于一些不……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