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这4种日常习惯,会让心脏更加健康!

2022-05-24 08:05:04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需要密切的关注自己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才能确保心脏的健康。心脏健康对于人的身体健康来说是极为重要的,如果心脏不健康,很有可能会危及到生命。要想避免这种情况,日常就要保持一些良好的生活习惯,这样才能让心脏更加健康。

哪些日常习惯会让心脏更加健康?

1、 笑

笑有利于心脏健康,就是因为笑能够促使血管扩张,增加血液流动,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能够降低血压。血液环境变好,能够让心脏更加健康,也能更好的保障身体健康。

2、 吃巧克力

生活中有很多人喜欢吃巧克力,巧克力中富含可可豆,可可豆能够抗氧化,还能够增强身体的免疫力,提高身体素质对身体有一定好处。所以建议大家日常可以适量吃一些巧克力来保护心脏,但也要注意,不要吃太多,否则会对身体造成负担,进而引起肥胖。

3、 适度睡眠

睡眠时间太短,会让心脏得不到休息,对心脏健康来说是非常不利的,然而睡眠时间太多也会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建议大家平常要保持适当的睡眠时间,尽量一天睡7~8个小时就够了。

4、 站立

无论是休息还是工作,很多人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坐着,这样一定程度上会增加心脏病的风险。所以建议大家平常最好要适当站起来,散散步或者在附近转一转,能够有效改善心脏健康,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心脏不好的人舌头会出现哪些异常?

1、 舌头瘀斑

很多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舌头会呈现出瘀斑现象。这是因为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身体的血液循环出现了阻塞现象,会导致细胞携带的氧气不足,进而引发异常现象。

2、 舌苔变白

如果舌苔变白的同时还伴有心律失常,身体乏力等异常情况出现,那么很有可能是患上了贫血性心脏疾病所导致的。

3、 舌头发红

一般来说,健康的舌头是淡粉色的,但是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会有舌头发红的情况出现,这种情况一般都是由心阴不足而引起的。

想要保护好心脏健康,日常就一定要多保持一些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也要注意保持一个良好的情绪,对于心脏健康来说是极为重要的。最好不要有太大的情绪波动,如果出现了不良情绪,一定要及时调节。

(责任编辑:罗敏效 )

日常要保持这4种习惯,能让心脏更健康!

心脏健康对于维持我们的正常生命体征有很重要的作用,所以我们平常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心脏,避免心脏受到伤害。心脏健康与我们的日常生活习惯是息……详细>>

日常护心 呵护心脏健康你有高招吗?

你知道生活中如何护心,让心脏免受伤害吗?心脏健不健康与人体健康有直接关系,保护心脏也就显得尤为重要。保护心脏方法你知道多少呢?中医提醒,……详细>>

想要心脏健康,日常这些措施不能少

心脏是身体最重要的一个器官,负责将氧气以及血液通过血管输送到各个器官维持身体运作。当心脏受到影响或者出现问题,会影响其他器官甚至危及性命……详细>>

心脏不好会有哪些症状?这4种异常表现很常见!

心脏对人体来讲是最重要的器官,心脏的健康与否代表着生命的长短,它每天都在为机体输送血液,为我们的身体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一旦心脏出现了问……详细>>

如果你身体有这4种表现 恭喜你,你的心脏很健康!

心脏在人体的器官中占有最重要的作用。它能够帮助将血液运到身体的各个部位来,维持身体的正常运作,如果一旦心脏出现问题,对身体的影响是很大的……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